倉儲貨架就一般字面而言,巧固架倉 儲貨架泛指存放貨物的架子。在倉庫設備中,倉儲貨架是指專門用於存放成件物品的保管設備。倉儲貨架在物流及倉庫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隨著現代工業的迅猛 發展,物流量的大幅度增加,為實現倉庫的現代化管理,改善倉庫的功能,不僅要求倉儲貨架數量多,而且要求具有多功能,並能實現機械化,自動化要求,大大提 高了工作效率和空間的使用率。

 

倉儲貨架在現代物流活動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倉庫管理實現現代化,與倉儲貨架的種 類、功能有直接的關系。北京倉儲貨架的作用及功能有如下幾方面: (1)倉儲貨架是一種架式結構物,可充分利用倉庫空間,提高庫容利用率,擴大倉庫儲存能力。 (2)存入倉儲貨架中的貨物,互不擠壓,物資損耗小,可完整保證物資本身的功能,減少貨物的損失。 (3)倉儲貨架中的貨物,存取方便,便於清點及計量,可做到先進先出。 (4)保證存儲貨物的質量,可以采取防潮、防塵、防盜、防破壞等措施,以提高物資存儲質量。 (5)很多新型倉儲貨架的結構及功能有利於實現倉庫的機械化及自動化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