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在泰國被稱為有求必應佛,位於泰國曼谷市中心愛侶灣大酒四面佛店面前,是泰國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每天從世界各地前來的朝拜許願者成群結隊,絡繹不絕。

 

  四面佛所處的位置,是曼谷的是中心熱鬧地帶,著名的曼谷世界貿易中心大廈斜對面。周圍是高樓大廈,馬路上是塞的密密麻麻的車輛,人行道上的游人擦肩接踵,一幅現代大都市的寫照。但在車水馬龍的噪雜聲中,傳來一陣陣的泰國古典音樂,馬路月下老人旁四面佛神像前的空地上,幾對古裝打扮的少女正隨著曼妙的音樂聲翩翩起舞。

 

  四面佛前,香燭煙雲縈繞,成群結隊的善男信女在虔誠跪拜,串串鮮花堆積佛前,代表著膜拜者的誠心。據說四面佛喜歡木雕大像與七色花串,於是在神壇前,堆積的七色花串與木像,招財方法顯示了四面佛的香火旺盛與靈驗。

 

  古典打扮的舞蹈開運女郎在輕緩優美地舞著,盡管周圍的人對她們的表演並沒有投下多少的注目,打她們還是在舞著、舞著……因為她們的舞蹈,不是給人群看的,而是先給高踞在黃金寶座上、主宰世人命運的梵天大帝——四面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