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旅游,帶著相機四處拍攝,不小心遇OPP袋到壞天氣下雨了。相機也不可避免的受潮,電池消耗極快塑膠袋,甚至直接無法開機。遇到這樣的情況,只要不是嚴重進水,其實我們可以只用一個塑料袋就能簡單的完成一次除濕工作。

 

太耗電了,再多電池也不管用,充也充不滿。

 

把相機電池取出,放在冰箱冷藏室內(注意不要放在保鮮抽屜裡),冷藏12小時左右(根據相機的受潮程度和背心袋冰箱的工作情況而定)。因為冰箱在制冷的過程中,會把冰箱裡空氣中的水份凝固到冰箱的冷凝管上。

 

時間到了,提前准備好一個塑料袋。最快速度將其放入口袋,收攏袋口。

 

這步是用來制作真空環境的,將口袋中的空氣吸出。如果有吸塵器就方便的多。

 

真空環境下,把相機放在室內常溫環境,自然恢復溫度。這點是關鍵:一定要在真空環境下放置,否則冷藏好的相機暴露在熱空氣中,大量的水份又被相機冷凝吸收了。

 

除濕完成,裝入電池,正常開啟。這個方法非常簡單,適合受潮不嚴重的數碼相機使用,受潮嚴重或者進水的機器,第一步應該馬上取下電池,將相機送專業人士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