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ISO輔導從瘋牛病到大腸杆菌的發作,從轉基因食品到蘇丹紅染料的辯論,對食品安全的憂慮都成為轟動新聞。與這些憂慮相適應的是食品行業積極的試圖找出改善食品安全管理的方法。

現有的食品安全驗證的工具包括HACCP(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原理、英國零售協會(BRC)全球食ISO品標准、國際食品標准(IFS)、安全質量食品(SQF)協議,以及歐洲零售商農產品工作集團的良好農業規範(EurepGAP)等。所有的工具都習慣ISO認證性的幫助零售商管理他們的供應鏈,同時每一個標准在他們各自的領域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ISO22000,生產、制造、操作和供應食品的組織逐漸認識到,顧客越來越希望這些組織具備和提供足夠的證據證明自己有能力控制食品安全危害和那些影響食品安全的因素。然而,由於各國標准不一致,使顧客的要求難以滿足,因此,有必要協調各國標准使之上升到國際標准。同ISO13485時,一個統一的國際性標准和國際間通用的管理體系認證方式,將對突破技術壁壘起到積極作用。

 

ISO22000:2005《食物安全管理系統-對整個食品供應鏈中組織的要求》的出台可以作為技術性標准對企業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進行指導。這一標准可以單獨用於認證、內審或合同評審,也可與其他管理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