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專家介紹,相對於電除塵器,袋式除塵器在超微細粉塵捕捉上濾心更具優勢。

 

對 於小於10μm的塵粒,電除塵器的捕捉效率只有60%左右,而袋式除塵器對粒徑1μm的粒子,其捕捉效率也能達到98-99%。同時,袋式除塵器不受粉塵 比電阻影響,不受燃煤種類變化影響,除塵效率能達到99。99%以上。另外濾袋表面的粉塵層能夠與煙氣中的酸性氣體進行中和反應,起到輔助脫硫、去除二惡 英等作用。

 

目前,袋式除塵器在鋼鐵、有色金屬冶煉、水泥、化工等領域都已取代電除塵器成為這些行業的主要除塵方式;同時,根據相關規定,生活垃圾焚燒爐除塵器也必濾袋須采用袋式除塵器;而原使用電除塵器較多的電力行業,也已逐步采用電改袋等高效袋式除塵技術,以適應日益嚴格的環保排放標准。

 

從高溫濾料行業來看,目前多半采用玻纖,芳綸僅占5%。不過,隨著工業高溫廢氣排放標准提高,無疑將加速芳綸替代玻纖的進程。

 

泰 和新材主導產品間位芳綸,可用作高溫過濾纖維,因耐高溫在空氣中不燃燒等性能及較高性價比,受到環保企業青睞,用芳綸制成的高溫除塵濾袋,已在水泥、鋼鐵 等領域廣泛應用,目前用於高溫濾料的芳綸業務銷售近億元。惠程是主要的袋式除塵器耗材生產商,其高性能纖維原料聚酰亞胺技術壁壘高,進口替代機會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