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來,市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以"維護、公所健保發展、服務、凝聚"為目標,以夯實"兩個覆蓋"為基礎,把各級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建設職業工會成為學習型、服務型和創新型組織,團結帶領全市女職工在創新轉型中盡展半邊天風采。

 

  緊緊圍繞女職工"三最"問題,切實保障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上海工會女職工組織主動作為,做關愛女職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幫助人、第一報告人,為職業女性撐起了一把"保護傘"。

 

   上海工會女職工組織積極參與《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社會保險法》、《上海市城鎮生育保險辦法》等法律法規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就職業女性關心的退 休年齡、女農民工生育費用等問題,通過市人大、市政協的議案、提案等途徑反映一線女職工的呼聲和願望,推動解決包括高收入職業女性生育期間收入補差問題等 在內的一系列涉及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力爭女職工權益最大程度的源頭維護。

 

  各級女職工組織有序推進專項集體合同 的協商和簽署,將職業女性最為關心的熱點問題納入到《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示範文本》,並通過職代會代表巡視、集體合同履行情況專項檢查等方式,提 高專項合同的履約率和履約質量。截止2013年6月,全市共簽訂女職工專項集體合同達2。92萬份,占集體合同的93。工會健保56%,覆蓋企業16。79萬家、職業女性260萬人。

 

   各級女職工組織還大力開展《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宣傳咨詢活動,充分發揮市總工會女職工法律志願者服務隊作用,利用市總工會女職工勞動權益求助熱 線、楊浦紅霞熱線、曉晨熱線、巴士女工熱線、普陀朱雪芹工作室、女職工心理援助專線等86條熱線,切實提高法律法規的知曉率、納入率和執行率,拓寬女職工 權益訴求表達渠道,至今已提供法律咨詢服務39354次,參與女職工勞動侵權案件協調7128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