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助聽器有許多新特性,包括音助聽器量調整、遙控、拾音線圈、直接音頻輸入、FM接收、Bluetooth®、指向性麥克、壓縮、鉗位、移頻、風噪管理、數據記錄、自學習、防潮、耳模通風。有一些特性沒法在助聽器內部狹小空間內實現,需要占用外部空間,而另外一些則可以在助聽器內部實現。

 

   音量調整可通過助聽器上的按鍵或滾輪實現,而使用遙控器則可避免在狹小的助聽器上安裝按鍵或滾輪,但仍能控制助聽器的所有功能。拾音線圈可以用來替代麥 克風,拾音線圈在以前使用電磁線圈揚聲器的老式電話機中通過拾取磁信號來幫助打電話的人提高通話質量。今天的電話或其它收聽設備都內置拾音線圈這一功能並 專門指出和助聽器兼容。直接音頻輸入和FM接收是另外兩個助聽器輸入信號的方式,第一個要用有線方式連接,另一個實際就是FM收音機。另外一個新趨勢是集 成Bluetooth功能,這樣就可以從手機或音樂播放器中接收信號。Bluetooth既可以集成到助聽器也可以作為附件通過拾音線圈或FM接入助聽 器。

 

  帶有指向性麥克風的助聽器有兩個或以上的麥克風面向不同的方向接收信號,這樣做可以提高在嘈雜環境中收聽的 信噪比(SNR),而使用數字信號處理技術可進一步提高話音質量。壓縮和鉗位在音量過大時降低音量以使人耳感覺更舒適,但有些時候會限制音量。移頻技術通 過數字信號處理將語音移到低頻,對那些患有高頻聽覺障礙的人很有幫助。風噪管理可以檢測風聲並消除其反饋,以防助聽器佩戴者聽到嘯叫。

 

  數據記錄功能記錄收聽環境以及助聽器如何被使用,聽覺專家可以根據這些信息來微調助聽器提升性能。自學習功能可利用記錄的數據自動微調助聽器提升性能。防潮功能可以降低因潮濕環境導致的返修率。耳模通風則可提高人耳佩戴耳模助聽器時的舒適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