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板是一種新塑膠板型材的家庭裝飾,塑膠地板的應用也相當廣泛,塑膠地板的一大特點就是顏色和圖案的多樣化,可以居室生活增添豐富多彩的生活內容。想要延長其本身的使用壽命,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呢?下面一起來看看!

  一圓棒、污染處理

  PVC地板上沾污的墨水、食品、油膩等應擦去污物,然後用稀釋的清潔劑擦洗痕跡,殘留的黑色皮鞋印難以清除時可以使用面紗沾松香水擦洗,不可將松香水倒在地板上清潔,擦洗後要補蠟養護。

  二、注意事項

  地板清潔不能使用清潔球、刀子刮擦,無法用常規方法清潔的污物,咨詢有關人士,不可亂使用丙酮、甲苯、等化學藥品。

  三、化學防護

  避免大量的水長時間滯留在地板表面,特別是塊材地板、同質體地板,水長時間的浸泡地板,可能會滲入地板下面使地板膠溶化失去粘結力,也可能使地板表面的保護蠟水分層造成地板污染,也可能污水滲透進入地板內部造成地板變色。

  四、陽光防護

  避免強光直接照射,做好地板放紫外線照射,防止地板變色、褪色。

  五、砂石防護

  應該在使用PVC地板的房價門焊條口、大廳門口放置一塊砂石防護墊子,預防鞋子將砂石帶入房間將地板表面劃傷。

  六、定期地板保養

  PVC地板清潔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不能使用強酸或強堿的清潔劑清潔地面,做好定期清潔維護工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