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箱  高溫烘箱是一種常用的儀器設備,主要用來干燥樣品,也可以提供實驗所需的溫度環境。高溫烘箱應用於化工,電子,鑄造,汽車,食品,機械等各個行業。一般分 為鍍鋅鋼板和不鏽鋼內膽的,位於豐台區東鐵營橫一條的高溫隔熱保溫塗料研發部根據多年的市場調差,總結烘箱一般可分為: 低溫烘箱:100℃以下,一般用於電氣產品老化,普通料件的緩速干燥,部分食品原料、塑料等產品的干燥用。常溫烘箱:100-250℃,這是最常見的使用 溫度,乾燥機用 於大多數料件的水分干燥、塗層固化、加溫、加熱、保溫等。高溫烘箱:250-400℃,高溫干燥特種材料、工件加溫安裝、材料高溫試驗、化工原料的反應處 理等。 超高溫烘箱:400-600℃,更高的工作溫度,高溫干燥特種材料、工件加溫熱處理、材料高溫試驗等。如果有蒸汽,考慮一下用蒸汽加熱,蒸汽壓力不小於 0。2Mpa,不大於0。8Mpa。高溫烘箱的保溫大部分采用用厚夾心保溫彩鋼板做烘箱門, 烘箱整體可用磚砌或夾心板制作,在門邊上打上皮條以便密封。

  高溫烘箱正常生產時所需的熱量由以下各部分組成:通過烘箱外部表面散失的熱量,加熱物料及輸送物料移動部分所需的熱量,加熱所需的熱量,加熱補充新鮮 空氣所需的熱量,物料出入口及門縫散失的熱量,對以上各部分熱量進行相加,即得烘箱正常生產時所需的熱量。但是現在國內高溫烘箱的保溫隔熱材料性能不是很 好,烘箱熱能利用率偏低,熱量散失嚴重。現在,用高科技打造的高溫烘箱隔熱保溫材料,高溫烘箱新型的保溫隔熱塗料,塗料是獨家生產,科技含量高,擁有世界 專利,耐溫高,耐溫1800℃,塗料熱導系數只有0。03W/m。K,ZS-1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是一種水性環保、無機防火阻燃節能塗料,能有效抑制各種 傳導熱和輻射熱,隔熱保溫抑制效率可達90%左右,可抑制高溫物體和低溫物體的熱輻射和熱量的傳導散失,對高溫烘箱熱量可保持90%不散失,對低溫物體可 有效保冷並能抑制環境輻射熱而引起的冷量損失,可防止冷凝水的發生。ZS-1隔熱保溫塗料還兼有絕緣耐磨、耐酸堿,重量輕、施工方便等特點。

  高溫烘箱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與傳統高溫烘箱隔熱保溫材料(制品)相比,其優點在於:(1)導熱系數低,隔熱保溫效果顯著,可以有效阻止熱傳導,高溫烘 箱的熱能利用率可以達到98%;(2)可與基層全面黏結,整體性附著力強,特別適用於其它隔熱保溫材料難以解決的異型設備保溫;(3)阻燃性好,環保性 強;(4)施工相對簡單,可采用人工塗抹的方式進行;(5)塗料應用廣泛,建築、工業等廣泛使用;(6)耐溫高,采用特制的高溫溶液,耐溫可以達到 1800℃,可以長時間在高溫、火中使用;(7)安全環保,ZS-1志盛耐高溫隔熱保溫塗料無閃點,常溫高溫下無任何異味產生,無任何有害物質產生;(工業烤箱8)硬度高,硬度可以達到7H,耐磨性高;(9)絕緣性,防火阻燃等級高,防火等級可以達到A級。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