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淮陰提升倉儲設施新功能 巧固架 打造為農服務新平台。截止9月30日全區18個糧庫"危倉老庫"維修改造工程已基本結束,將接受上級竣工檢查驗收。

  據了解,該區按照相關政策要求及該市"糧安工程"的整體部署,對全區危倉老庫維修改造涉及18個庫點的總倉容11。92萬噸,維修改造了倉容8。43 萬噸,累計投資1915。61萬元。該項目從2013年4月份申報至今年初啟動建設以來,始終按照"整體規劃、合理布局、提升效能"的原則,並結合區域糧 食生產、收購和儲備等實際需要,加大了對現有糧食庫點的維修改造和整合力度,取消了一些不利於存儲糧的"小、弱、散"庫點,使庫點布局上更加合理,達到了 每個鄉鎮一個骨干庫,產糧大鄉鎮均設中心庫,主要產糧地庫點全覆蓋,做到了收儲庫點數量減少,但服務範圍更合理,既滿足了農民賣糧需要,又避免了重復建設 和資源浪費。

  另外,該區"危倉老庫"改造工程,除了要"換新顏"對倉庫內外部進行維修改造,消除儲糧安全隱患外,還加強了糧庫的基礎設施配套和現代信息化設施的投 入,做到了"內外兼修"。所有庫點全部實施糧庫數字化管理工程,實現糧農從進場、過磅、檢驗、入庫、保管、出庫等各個環節數字化監管,從而實現糧食作業" 四個化":即作業流程標准化、信息采集自動化、倉儲保管智能化、業務管理集成化。使維修改造後的糧庫既能保證該區儲糧安全和應急保供需要,又徹底消除了該 區"危倉老庫"帶病存糧現像,有效地推進了全區糧食產業化發展進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