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電話報名預約空調清洗,卻被告知空高效率濾網調剛用一年,沒必要進行專業的深層清潔,讓我自己清洗一下過濾網。”近日,市民張女士致電本報,覺得被家電商場“免費清洗空調”的噱頭忽悠了。那麼,濾網剛用一年的空調有必要進行專業的深層清潔嗎?就這個問題采訪了從事家電售後服務工作的武先生。手套箱

  武先生說,一般剛買一年多的空調,沒有必要進行專業的深層清潔。因為剛買的空調,其過濾網的過濾功能很強大,灰塵基本上都被吸附了,所以只需要定期清洗過濾網就可以。隨著使用頻率的增多,過濾網上的灰塵紙框初級濾網越來越多,導致過濾中效率濾網功能變差。部分灰塵通過過濾網累積在散熱片上,並且越積越多。這時就需要進行專業的深層清潔了。

  不過,在自己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需要注意安全。提醒市民,在清洗的時候,首先應關掉空調開關,最好拔下電源插頭,注意不要用濕手觸碰,不要用熱水或溶劑清洗不織布濾網。在清洗的過程中要注意水溫,無論是清洗過濾網還是清洗室內機、室外機,都不要使用超過40℃的水。這樣可能損壞過濾網,或導致機殼褪色甚至變形。當過濾網太髒時,可以使用除污劑或中性肥皂水清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