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纏繞墊片是一種重要的密封油封元件,被廣泛地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發電、船舶等行業,是當前我國壓力管道、閥門、泵、換熱器等設備靜密封的關鍵零部件。選擇和使用優質的金屬纏繞墊片產品,對減少和杜絕跑、冒、滴、漏,保證主機設備安全、壓力管道正常運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選購金屬纏繞墊片產品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根據工況條件選擇墊片。
2、墊片主體表面不允許有影響密封性能的傷痕、空隙、凹凸不平及鏽斑缺陷。
3、壓縮率、回彈率和密封性能是密封墊片的重要性能指標,一般來說,在滿足壓縮率要求的前提下,回彈率越高越好;而在滿足回彈率標准要求的前提下,壓縮率的測試值也是大些為好墊片。應選擇密封性能好、壓縮率適度且回彈率盡可能大的產品。
安裝金屬纏繞墊片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安裝前仔細檢查法蘭、螺栓、螺母及墊片的質量,仔細檢查法蘭或接口安裝情況,有無偏口、錯口、張口、錯孔等缺陷。
2、法蘭或密封部位表面必須清理干淨,墊片表面及螺栓、螺紋上不允許黏附機械雜質。
3、墊片不能裝偏,應保證受壓均勻。
4、旋緊螺母時應用力均勻,螺栓要對稱、均勻地分2次-3次旋緊,使墊片受壓均勻。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