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提款機(ATM)螢幕是惡名觸控螢幕昭彰的病菌搜集器,人們又黏又濕的手整天都在接觸ATM螢幕,但銀行業者可能很少清理ATM,如今康寧(Corning)推出的新ATM抗菌螢幕玻璃,可望成為救星。

CNNM大尺吋觸控螢幕oney報導,康寧和ATM製造商Diebold合作,生產採用銀離子的ATM觸控螢幕。這款螢幕可以抑制細菌、藻類、霉菌和真菌生長。Diebold與康寧已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展示這款新殺菌螢幕的原型。

Diebold的新5500系列ATM,將成為第一批採用抗菌觸控螢幕的ATM,被設置在街頭小店。

康寧也將生產能被安裝在既有ATM的抗菌觸控螢幕,因此就算是已經使用多年的老舊ATM,也將很快就擁有抗菌螢幕。

不過,這兩家業者都未設定第一款抗菌觸控螢幕的上市時間。紐西蘭清潔產品業者Janola的研究發現,ATM是聚集細菌最多的公共表面,比公共電話、廁所、餐桌和火車售票亭都髒,在美國的ATM擦拭一次就發現逾1,400個病菌或細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