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不少家庭都自備有血壓計,電子血壓計血壓計雖然操作方便,但是准確度不及水銀血壓計。可是自己在使用水銀血壓計的時候,也還是有幾個方面需要注意一下,不然的話也還是會影響到測量出來的結果。

運動後不能馬上測血壓。運動的時候心跳會加快,血壓也會隨之升高。因此如果做過運動的話,應該先休息15-20分鐘,等到呼吸平靜、心跳恢復平常頻率的時候再測量。

測量前半小時需禁煙禁咖啡。吸煙、喝咖啡都會對人體產生興奮作用,這個時候測出的血壓會較真實值偏高。

檢查水銀初始值。打開開關,水銀就會出現在刻度管中,檢查是否正好在“0”刻度。如果高於“0”刻度,那麼測出來的值就會偏高。

聽診器的放置。很多人包括有一些醫生,在測血壓的時候都喜日立家電歡把聽診器的聽筒塞到袖帶裡面,這樣是錯誤的,會導致測出來的血壓值偏高,正確做法應該是將聽筒置於袖帶下緣的下方脈搏搏動處。

讀血壓值的視線。視線應於水銀面保持水平,如果視線高於液面,讀出的值會偏大,低於液面則會偏小。

高血壓的自我判定。一般來體脂計說,至少三天的同一個時間段,以正確的方法測出的血壓值,收縮壓(就是俗稱的高壓)大於等於140mmHg,和(或者)舒張壓(低壓)大於等於90msony數位相機mHg,才可以認為是有高血壓。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