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台最大電子商務、首件BOO物流中心落腳桃小三通園市,市長鄭文燦強調,桃園市坐擁桃園國際機場、鄰近台北港的「雙港」優勢,穩坐全台物流物流公司重鎮,並已重點發展產業之一。

慶洲大園物流中心近日在大園區動土,除是全台首件民間投資、擁有及經營(BOO)物流中心,更是全台最大電子商務物流中心,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擁有空港及鄰近海港的優勢,許多物流業都集中在桃園市,目前有1,669家物流企業,總產值1,00大陸貨運0億元,物流業也不斷提升等級,例如醫藥物流等,尤其桃園市還有許多看不到的優勢,包括許多傳統產業,未來物流業也會產業升級小三通貨運,連結兩岸與國際。

鄭文燦指出,物流業是產業鏈看不見的橋梁,許多大廠進駐台灣,首先就是要尋找物流業的伙伴,桃市是物流聚落,未來物流業也將陸續進駐,並將成為台灣物流業的新戰場。

鄭文燦分析,桃園國際機場到大陸主要城市及次要城市不到4個小時,兩岸電子商務的發展,物流業扮演不可或缺的兩岸貨運角色,希望台灣物流業不僅能做大陸的生意,未來其他國家想要進軍大陸市場,如生鮮、日用品、醫藥、疫苗等,也都可透過台灣出口到大陸,讓兩岸物流更加興盛。

長榮集團也看好未來航空城發展,旗下長榮國際儲運去年就申請設立倉儲物流產業園區,規畫投資42億元,就是看好位於航空城現有的區位優勢,評估透過西濱快速道路,兩岸物流串聯桃園國際機場及台北港,車程僅40分鐘,距離大台北及桃園都會中心,也在1小時服務範圍內。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統計市內現有29個報編工業區,全台500大制造業有200多家設廠桃園,產業範圍從傳統到高科技,並涵括物流、航太、生技、綠色能源等產業聚落,尤其物流產業是連結商務貿易體系上下游的重要橋梁,是重點發展產業。鄭文燦要求市府團隊更有效率協助廠商解決投資問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