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自2011年7月成為國家“兩岸小三通貨運食品物流產業合作試點城市”以來,積極開展兩岸冷鏈試點合作,取得了多項實質性成果。

  據了解,當前小三通兩岸已在冷鏈物流園區規劃、高效節能冷庫設計、先進冷鏈設備應用、信息化系統建置、運營模物流公司式創新、標准規範制定等方面深入開展試點合作,先後簽署合作項目11個,完成建設投入運營項目6個,項目建設投資近6億元人民幣,引入台灣資金約1。3億元人民幣。

  此外,目前廈門已基本形成區域性先進冷鏈物流中心,已建成現代化的冷庫10萬噸,在建冷庫6萬噸,新庫容量超過1978年-2010年總和的1。81倍,全市冷庫總量已達25萬噸,構建起了較為完善的港口保稅冷鏈、食品加工冷鏈、城市配送冷鏈的冷鏈物流體系,成為閩南地區最具規模、最具現代的冷鏈物流中心。

  目前,冷鏈物流與冷鏈中心成功聯網,在全國布局航空冷鏈中轉網絡;源香冷鏈物流改進“冷鏈車隊管理與追蹤雲端服務”系統,推廣華南市場應用;正旸物流將冷凍、冷藏、常溫的多溫低碳節能共配模式,從城市配送推廣到華南、華東地區的城際干線配送大陸貨運

  此外,我市冷鏈物流標准和規範也已初步形成。隨著《廈門市城市冷鏈配送標准與操作規範》的編制,將建立起適合廈門共同遵循並可復制推廣的冷鏈物流軟硬件建設標准和操作規範。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