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站長在選擇一個網站的關鍵詞的時候都會以多渠道選擇關鍵詞seo來定位,這是很好的方法,有的網站的產品可以延伸出幾千個詞語來,如何正確的將關鍵詞分類是很重要的,也是對後期做優化以及數據分析有據可依的。

  網站的關鍵詞選擇的好與壞與你後期對網站做優化是至關重要的,不要看這是非常基礎的工作,試問,基礎都做不好怎麼做網站排名了?如同你對一條新路都不做指示牌,你讓人們怎麼走下去了?

  依據現有的數據與經驗,可以對網站的關鍵詞分類做如下幾種解釋:

  一、按照搜索目的分類

  1、導航類:類似於空間登錄這樣的詞語可以稱作為導航類,但是不建議站長取別人的關鍵詞來給自己的網站引入流量,因為客戶進來之後發現不是他們想要的內容,那麼,就會很快的跳出,如果這樣的客戶多了跳出多了,導致流量丟失,你的網站排名可能會消失的。

  2SEO、事務類:比如“二手諾基亞手機”這樣的詞語。這類型的詞語針對的就是營銷類的網站,如果你的產品、圖片、詳情比較好,那你的 轉化率就比較高了,這類詞語在選擇、布局的適合一定要有相應的內容搭配與填充,相反,如果沒有內容支撐排名會很困難,而且還有可能會被搜索引擎懲罰。

  3、信息類:比如“房屋裝修計算器”類似這樣的詞語。雖然不能給網站帶來過多的流量,如果使用人多了SEO,也會給網站獲得不少的用戶。

  二、按照關鍵詞長短分類

  1、長SEO尾理論:長尾關鍵詞的搜索量比較小,但是如果很多的長尾關鍵詞加起來的搜索量要比得上核心關鍵詞的量。站長可以考慮將工作的重點放在長尾關鍵詞上面,這樣獲得的網站的流量會很好。而且價值也很高。

  2、二八理論:即用80% 的經理來攻20%的核心關鍵詞。這似乎與上面說的有點不妥吧。其實如果這部分關鍵詞如果真的優化很成功,那麼長尾關鍵詞就是輔助了,兩者結合起來流量會更好。核心的關鍵詞可以向用戶展現你的網站在行業中的定位。

  三、按照關鍵詞搜索熱度分類

  1、熱門關鍵詞:這個就不用說了,比如“蒼井空”,如果你想通過這樣的熱門的關鍵詞長期獲得不錯的流量也是可以的。但是相應的也會消耗大量的精力與資源。你需要做很多的輔助性的文章與外部高質量的外部鏈接。這都是需要花錢和花費人力的。

  2、一般關鍵詞:就是有搜索量seo,但是搜索量不是特別的大。這就是處於長尾關鍵詞與短關鍵詞之間的詞語。比如“快遞”由於詞量比較大成為了很多站長的戰地,爭奪不菲的流量,如果比較精准的話流量來了也會提升轉化率的。

  3、冷門關鍵詞:就是偶爾有那麼幾個人搜索的詞語。大型的網搜尋行銷站對於這一類此的貢獻量占到30%的比例。比如“換IP對網站有什麼影響”,類似這樣的詞語日常搜索量不大,但是可以獲得一定的流量,而這樣的詞對於交易型的網站的轉化率是幾率比較高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