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石台面具有亞克力人造石台面的大部分優石英點,且更為堅硬,耐磨,所以也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偏愛。選購石英石時,可以參照選購亞克力台面的招數,像看品牌,看價格等等。這些方法就不再贅述,下面直接來看看陶瓷應該如何分辨真假石英石台面。

  1、用刀劃檢查耐磨性

  石英石台面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硅,硬度最高,市場上的石英石由石英晶體和樹脂合成,一般都標注石英含量為93%左右。因此其出現斷裂的可能性非常小,也比較耐磨。假的石英石樹脂含量高,表面硬度會比較低,很容易劃傷。選購時,可以用小刀等在台面上試著劃一劃。

  2、用鹽酸等浸泡測試

  為了利潤最大化,部分生產廠家會在石英石台面原料中摻雜碳酸鈣。而碳酸鈣容易和酸發生反應,如果選購了這種台面,後期使用中,台面很容易變樣。因此,選購時,可以要一塊樣板,將之放石英管到稀鹽酸或其他酸性液體中浸泡,如果產品含有碳酸鈣,就會與酸發生反應。

  3、測試滲污性

  優質石英石板材表面和內部結構同樣細致密且均勻,故吸水率低,抗滲透性強;而生產設備和技術落後的仿制品石英石往往僅限於外觀看上去好像差不多,裝修如何更省錢?上家裝網,免費設計預算報價。但內部結構疏松多孔石英舟隙,抗滲透力弱,吸水性、滲污性強。選購時,可以將醬油倒在石英石台面上檢查看是否會滲色,劣質的石英石台面1天就滲色,優質的則不會。

  4、用火燒檢查耐熱性

  劣質的石英石樹脂含量過高,耐熱性也會有所降低。因此,可以利用這一點,用打火機等燒一下樣品,然後看上面是否留下痕跡。

  5、對比看重量

  質量好的石英石的板材密度更高,重量更重。所以同樣大小的石英石,質量較好的會更重。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的 橡膠 橡膠製品找橡膠生產專家冠順企業社 口腔健康很重要 人工植牙 植牙推薦首選國際植牙醫學會認證植牙專科醫師 led招牌 跑馬燈 廣告招牌就找久億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海斯特公司生產 堆高機 電動堆高機最好用也最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