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制造技術與新高技術的集成。

塑膠料 在塑料行業前沿技術不斷取得突破的基礎上,主攻當前關鍵共性的核心技術,努力縮小與發達國家高新生產技術之間的差距。技術進步的加快將賦予塑料材料和塑料制品更多新功能,以滿足國民經濟的需求。

2。現在比較普遍的數字化塑膠回收、智能化的制造技術。

數字化智能化技術是產品創新和制造技術創新的共性使能技術,並深刻改革制造業的生產模式和產業形態,是新的工業革命的核心技術。

3。輕量化、精密化,清潔生產、生態化。

造粒輕量化技術將為塑料工業的發展帶來重大便利。未來,輕量化材料在汽車、飛機、磨粉代工軌道交通方面的運用將會越來越廣;精密化是塑料加工業先進成型技術的一種體現,對行業具有重要的意義;清潔生產和生態化,為塑料加工業節能減排開創新的台階。

回顧我國塑料工業的發展歷史,它從無到有,從簡到繁,走過了一個生命周期。目前,雖我國已將加工制造業發展到極致,冠有“世界制造工廠”之稱,但也僅僅局限於消費品領域。未來,要想要完全實現制造業的工業化,我國還必須繼續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