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國經濟仍處於轉型時期,整體經濟呈現出“新常態”汽車隔熱紙,門窗幕牆行業發展更是如此:一方面市場容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長,另一方面企業的數量與產能又以超出20%的速度增長;與此同時,市場需求多極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門窗幕牆行業內競爭比原來更加激烈。門窗幕牆企業如何抓住機遇,規避風險,提高實力,爭當強者,淘汰弱者,是擺在我們企業面前的重要課題。門窗幕牆行業發展趨勢,值得我們作較深入的研究與探討隔熱紙

  目前,我國建築防火的意識逐漸提升,但國內對防火玻璃的認識還比較簡單,還停留在單片防火玻璃的認識上。歐洲將防火玻璃分為單片完整型防火玻璃和復合隔熱型防火玻璃,復合隔熱型防火玻璃在防火等台中隔熱紙方面的性能優於單片完整型防火玻璃。

  單片防火玻璃是一種單層玻璃構造的防火玻璃。在一定的時間內保持耐火完整性、阻斷迎火面的明火及有毒、有害氣體,但不具備隔溫絕熱功效。

  火災發生時,普通玻璃的迎火面與背火面會瞬間形成較大溫差,在這大樓隔熱紙樣的溫差作用下,1、2分鐘便會產生很強的不均勻熱應力,導致玻璃破碎,即便是經過物理鋼化後的玻璃,3、5分鐘後也會台中汽車隔熱紙完全破碎。

  單片防火玻璃經過長達20余個小時的高溫離子交換化學處理過程,使其具備了低熱膨脹率的特性,高溫下玻璃軟化而不破碎,能夠保持完整性,形成一個阻擋火焰和有毒、有害氣體擴散、蔓延的安全屏障。

  現在歐洲單片完整型產品的主要市場領導者是德國的肖特。

  復合隔熱型防火玻璃是由多層玻璃原片附合水溶性無機防火膠夾層復合而成,同時滿足耐火完整性、耐火隔熱性要求。

  隔熱型防火玻璃的防火原理是,當發生火災時,在隔熱型復合防火玻璃中間的特殊透明化學物質大量地吸收火焰中的熱量而發泡膨脹,同時變成不透明的白色,高效地阻止燃燒產生的熱量從迎火面向背火面傳導,同時阻止玻璃迎火面火焰的熱輻射向背火面傳遞。在這個過程中,玻璃整體保持完整,形成了一個可以阻隔火焰、煙霧和燃燒產生的高溫毒氣擴散與蔓延的有效屏障。

  復合防火玻璃的隔熱和防熱輻射功能可以使火災發生時玻璃背火面區域內的逃生或救援人員免遭高溫熱量的侵害和熱輻射的灼傷,同時防止該區域內的可燃材料和物品如木制品、地毯在一定時間內被高溫和熱輻射所引燃。

  歐洲對復合隔熱型防火玻璃有著嚴格的定義,它要求在要求的防火時間內背火面的平均升溫溫度不高於140℃,任何一點的升溫溫度不高於180℃。

  在歐洲,防火玻璃必須與防火框架一起系統地完成防火,而不只是考慮防火玻璃,而目前國內在談防火玻璃的時候基本忽略了框架的重要性,如果框架不是防火框架,當發生火災時候,框架已經軟化、變形,則再好的防火玻璃都沒有作用。框架必須與玻璃緊密地聯系在一起,並且相應的框架安居家隔熱紙裝配件也非常的重要。

  在歐洲,防火玻璃通常需要做水龍射水試驗。所謂水龍射水試驗就是要用水龍頭對剛剛進行完規定的防火測試的防火玻璃進行射水,看玻璃是否立即破碎,做此實驗的原因是當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消防人員將進行滅火,如果防火玻璃一碰到水就直接破裂,那有可能在沒撲滅火的時候導致火從著火面傳導到背火面。

  歐洲在要求玻璃防火的同時還可能有以下的需求:安全(防盜)、陽光控制和熱能控制(low-e鍍膜)、減弱噪音(夾層玻璃可夾隔噪音的PVB)、承受各種壓力(風壓,雪壓等)、長期的穩定性。這些也只有復合的防火玻璃才能達到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