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全球保溫隔熱材料正朝著高效、節能、薄層、隔熱、防台中汽車隔熱紙水外護一體化方向發展,在發展新型保溫隔熱材料及符合結構保溫節能技術同時,更強調有針對性使用保溫絕熱材料,按標准規範設計及施工,努力提高保溫效率及降低成本。國內外紛紛展開薄層隔熱保溫塗料的研究,美國已有多家生產這種絕熱瓷層塗料。

  國內發展趨勢

  該塗料選用了具有優異耐熱、耐候性、耐腐蝕和防水性能的硅丙乳液和水性氟碳乳液為成膜物質,采用被譽為空間時代材料的極細中空陶瓷顆粒為填料,由中空陶粒多組合排列制得的塗膜構成的,它對400~1800nm範圍的可見光和近紅外區的太陽熱進行高反射,同時在塗膜中引入導熱系數極低的空氣微孔層來隔絕熱能的傳遞。這樣通過強化反射太陽熱和對流傳遞的顯著阻抗性,能有效地降低輻射傳熱和對流傳熱,從而降低物體表面的熱平衡溫度,可使屋面溫度最高降低20℃,室內溫度降低5~10℃。產品絕熱等級達到R-33。3, 熱反射率為89%,導熱系數為0。030W/m。K。 發展趨勢:建築物隔熱保溫是節約能源、改善居住環境和使用功能的一個重要方面。

建築能耗在人類整個能源消耗中所占比例一般在30-40%,絕大部分是采暖和空調的能耗,故建築節能意義重大。而且由於該隔熱保溫塗料以水為稀釋介質,不含揮發性有機隔熱紙溶劑,對人體及環境無危害;其生產成本僅約為國外同類產品的1/5,而它作為一種新型隔熱保溫塗料,有著良好的經濟效益、節能環保、隔熱效果和施工簡便等優點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與青睞。且這種太空絕熱反射塗料正經歷著一場由工業隔熱保溫向建築隔台中隔熱紙熱保溫為主的方向轉變,由厚層向薄層隔熱保溫的技術轉變,這也是今後隔熱保溫材料主要的發展方向之一。太空反射絕熱塗料通過應用陶瓷球型顆粒中空材料在塗層中形成的真空腔體層,構築有效的熱屏障,不僅自身熱阻大,導熱系數低,汽車隔熱紙而且熱反射率高,減少建築物對太陽輻射熱的吸收,降低被覆表面和內部空間溫度,因此它被行家一致公認為有發展前景的高效節能材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