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的形像代表著權力、大膽、傲氣。在中國傳統中,公司命名認為屬虎的人性格樂觀開朗,有感染力,會成為人群中矚目的焦點。

一、起名宜用帶“山”、“木”、“林”的字。虎是山裡的動物,所以屬虎的寶寶名字中適合帶“山”、“木”、“林”的字,表示老虎在山裡適得其所,更能夠發揮潛能。

二、起名宜用帶“王”、“君”、命名“令”、“大”的字。虎是山裡的動物之王,配合有“王”、“君”、“令”、“大”等字根的名字,寓意著“屬虎的人能夠迎接挑戰,有所作為。”

三、起名宜用三合字。寅與午、戌為三合,寓意著“有貴人改名相助”。可以考慮使用帶有“馬”、“午”、“南”、“戌”、“犬”的字,比如:駿、獻、成等。

四、起名宜用帶“月”嬰兒命名、“心”、“忄”偏旁的字。老虎是喜歡吃肉的動物,名字中帶有跟肉有關系的字,寓意著“不愁吃喝”的美好祝願。

五、起名宜用三會的字。寅卯辰為三會,三會也是“有貴人相助”的含義,可以選用帶有“卯”、“辰”的字,比如卿、宸等。

六、起名宜用帶“水”的字。水能生寅,水在傳統中也代表著財富,三點水、兩點水的偏旁都比較適合,寓意著“富貴”。

七、起名宜用帶“衣”、“彡”、“巾”、“采”的字。虎虎生威,華麗的衣服能表現出老新生兒命名虎的威風。所以傳統說法是虎寶寶的名字裡有這些偏旁的字,寓意著“能有所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