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棧或青年旅館向來是自助游或背包客的最愛逢甲住宿,通常它都位於城鎮的中心或是交通便利的地方,好方便背著大包包的旅客,可以方便的抵達旅館。這類旅館某一部份可能只收現金,不過在新西蘭的背包旅館聯盟裡,大多都接受信用卡,台中住宿所以住宿前最好事先查詢過相關的數據。在這邊都是采自助式,Check In時要先付款,領取到干淨的床單枕套後,需要自己動手處理,離開時則將這些交還到櫃台就好。有時候是多人一間,感覺跟以前當兵的生活很像,另外它的衛浴是屬於公共式的,大部分也都會有洗衣設備。如果想省下住宿的費用,這是很不錯的方法。

  住宿的類別跟我們選擇的交通工具會有很大的關系,新西蘭旅游大部分游客選擇的交通工具通常是租車或公共巴士。年輕人或單身的族群可能會選擇巴士,因為可以認識很多人,而巴士的活動也很精彩。而全家出游的,或是想要更自主、彈性一點的,就會自行租車。租車時若是選擇露營車,那麼就會利用到這種可以露營的野營地或公園。這類居住的地點不一定會很克難,不同的野營地有不一樣的設施,有些有提供房間跟Motel很像,不過多數是搭帳棚就是。通常會有充電設備,讓露營車可以充飽電。也有可能會有餐廳之類的,而衛浴設備一般都是公共設施,跟背包客棧不同的是,它是戶外的。提供三個野營公園的連鎖網,這也是要先預約的。

  度假公寓是提供給游客長期待在某個地方的好選擇,它就像是一般的住宅公寓,會有客廳、廚房、臥室,而衛浴部分會包含洗衣機與烘干機,基本上就像是你自己的家一般,我這趟在威靈頓就是住這種度假式公寓,感覺真是豪華極了。有些度假公寓並沒有大廳的人員,所以都是透過鑰匙來管制進出,而我自己住宿的經驗,是白天工作時間有櫃台人員,到了晚上八點之後,就得靠自己的房卡才能開啟一樓的大門了。有關度假公寓的資料,請參考下面的綜合連鎖區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