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起重機安裝滾動軸承應當注意:

①細軸承檢查滾動軸承安裝部位(包括軸肩、箱體軸孔台肩等〉,必須沒有擦痕、鏽蝕、塵土和毛刺等。

②配合松緊適度。配合過松,可能加速連接處磨損;配合過緊,會造成拆卸困難,損壞軸承的內、外套。

③上下箱體分箱面間隙不可太大,以免端蓋損壞滾動軸承。

④軸頸及減速器箱體軸承孔處應先塗一層潤滑油。

⑤滾動軸承必須在臨裝配前啟封,要放在汽油裡浸洗一番。洗後,涼放在貨架上,並在下面墊一張干淨紙。
陶瓷軸承
⑥以采用螺旋千斤頂壓裝軸承為宜,必須使用錘擊時,要用黃銅棒或銅管加墊傳力塑膠軸承,且應沿軸承套四周均勻敲擊,以免產生偏斜。

⑦不准靠鋼球或錐柱傳力,安裝內套時不得錘擊外套,安裝外套時不得錘擊內套,以免損壞軸承。

⑧在齒輪軸上安裝滾動軸承時,應先將軸承吊掛於油浴中加熱到80—90攝氏度。加熱時,軸承不得與油盆底面或四壁接觸。

⑨裝配時,務使滾動軸承緊靠軸肩,或通過調整墊靠緊軸肩。

⑩一根軸上兩個滾動軸承不能同時兼有軸向定位。只能一套滾動軸承有軸向定位,而另一套可隨溫度變化作微小縱向位移,以避免因熱脹冷縮的溫度變化而使鋼球在跑道中卡塞如同時在軸上和箱體軸培林孔內安裝滾動軸承,必須采用特制的軟管套管和專用的軟銅墊使內、外套環同時受力。

安裝滾動球軸承和圓柱滾子軸承時,所有安裝部位都必須嚴格要求同心,以免內套對外套偏斜。保證同心度的唯一方法是注意鏜孔工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