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光處理和拋光處理如果進行裝飾性陽極處理陽極氧化,要想得到深黑色的電鍍美麗光澤表面,陽極氧化前金屬的表面處理應加以磨光處理和拋光鋁表面處理處理。

  陽極氧化前,鋁件和金屬件的表面狀況和業已進行過之機械加工的食量對磨光時工序次數和時間的影響很大。

  為使被加工制件盡可能得到此較光滑和平的表面,磨光處理要進行好兒個工作硬陽處理過程,起初用此較粗的磨料,最後用栩的磨料。

  細磨是在裝有富於彈性的毛氈,毛氈或布翰的雙臂磨光確光機上進行。磨料可采用金剛砂粉或剮玉粉。把金剛砂粉或剮玉粉粘在翰子的周邊上就使翰子有了磨料層。此時,木工繆、路素膝及硅酸熊繆可用來作為粘拮劑。

  磨光處理時,磨料粒度要這樣來選擇:即所選之粒度能在下一道工序把上一道工序留下的缺陷消除癱,所以先用粒度比較粗的磨粉加工,然後用中等的,再用繃的。通常磨光匆制件時,磨輪的圓周速度為30。35公尺/秒;繃磨鑄鐵制件時,則為20-25公尺/秒。

  在很多情況下,鋁件經過基本的磨光處理工序後,還進行補充工序,即所謂“油磨”或無光拋磨。通常油磨是靠磨膏用圓的草刷或毛刷發色處理來進行,磨膏是把繃磨料均勻地A件在工業用油脂和硬脂很合物中而制成的。

  混在油脂內之金剛砂粒的切創性質會大大減小,因為油脂中的有機酸有助於清除零件上的陽極氧化物薄膜,油磨後,鋁件表面就變得更為平滑、光滑。然後可用塗有專門拋光處理膏的布輪把該表面好好地拋光處理。

  除此以外,油磨可以減少零件和磨輪發熱,消除燒焦的危險,從而延畏了磨輪的耐久性。所以,要獲得高的精胭度,建議直接在拋光處理前進行油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