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件進行解剖分析過程,硬質陽極氧化表面處理硬陽處理就是隨著高分子樹脂聚合物的發展而興起的一種金屬防腐與裝飾的新技術、新工藝和新型復合高效材料。

  鋁合金硬質陽極氧化膜因其具有膜層厚、硬度高、抗腐蝕、耐高溫、高壓和優良的耐磨性等特點而受到廣泛的重視。工業中生產纖維的零部件,紡杯、儲紗盤、搓輪等高速轉動部件,微弧陽極氧化膜提供耐熱、耐磨和適當的表面粗糙度,已在國內外使用多年。多孔層的致密性主要由陽極氧化的電壓決定。在恆電流工藝下,溶液溫度低、電流密度高、硫酸濃度低都會使得陽極氧化膜阻擋層厚度增大,導致陽極氧化電壓升高,陽極氧化膜的孔隙率也隨著下降,因此陽極氧化膜的顯微硬度也隨之提高。

  在外加電壓達到起弧電壓之前,金屬表面已經被陽極氧化膜所覆蓋。這層介電性的陽極氧化膜使得電流迅速下降,為了陽極氧化膜的繼續生長,只有增大電壓使原陽極氧化膜的薄弱位置發生擊陽極處理穿,導致局部火花以維持陽極氧化膜生長所需要的電流。硬質陽極氧化膜質量電鍍隨著電流密度變化而有所區別,通常隨著電流密度的增加,硬質陽極氧化膜的孔隙增多,其硬度和耐鋁表面處理磨性也隨著提高。

  銅件能不能做陽極氧化處理?

  銅件可以做其它的氧化處理,但是不能做陽極氧化處理,陽極氧化跟化學氧化都是一樣在技術表面進行化學氧化之後得到一層膜,這層膜能夠保護原件表面不受到侵蝕,在印制電路板工藝技術中銅件表面處理應用的相當之廣泛,在層與層之間粘合使用的樹脂的粘附力,PCB中有一種叫做銅板,其主要就是用來蝕刻強工序的准備,銅件的表面處理一般在其表面加上一層綠油使其更加能保護銅線路表面不被空氣所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