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筷子蘸一滴香油滴到平靜的涼水面上,純香油會呈現出無色透明苦茶油的薄薄的大油花,而後凝成若干個細小的油珠。摻假香油的油花小而厚,且不易擴散。

  芝麻油簡稱麻油,俗稱香油,消費者在購買芝麻油時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鑒別:

  1、辨色法:純香油呈紅色或橙紅色,機榨香油比小磨香油顏色淡,香油中摻入菜籽油則顏色深黃,摻入棉籽油則顏色深紅。

  2、水試法:用筷子蘸一滴香油滴到平靜的涼水面上,純香油會呈現出無色透明的薄薄的大油花,而後凝成若干個細小的油珠。摻假香油的油花小而厚,且不易擴散。

  3、嗅聞法:小磨香油香味醇厚、濃郁、獨特,如摻進了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則不但香味差,而且會有花生、豆腥等其它麻油氣味。

芝麻油的妙用

1、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後喝半匙芝麻油,可治支氣管炎和便秘。 
2、患有牙周炎、口臭、扁桃體炎、牙齦出血時,每天含半匙芝麻油可減輕症狀。 
3、魚骨卡住食管時,喝一點芝麻油,魚骨可滑過食管粘膜,並易排出體外。 
4、常食芝麻油有防治動脈硬化和抗衰老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