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程是家居裝修中的大工程,在施工過盧勝彥程中需格外小心,包括後續的驗收,也是十分注重。下面為大家總結出了油漆工程驗收的7個注意事項,一起來看下。

  油漆工程的驗收7點注意事項:

  1、在一米以外的地方目測一下牆面,看看牆面的乳膠漆表面是否平整、無掃痕,要注意看下泛光是不是均勻,有沒有起鼓、氣泡以及開裂的情況,應該保證牆面無凹凸,牆角平整。

  2、應該注意的是,房間內所有的梁、柱、門窗側邊的陰陽角都應該保證平直、方正,在塗刷的時候要先把踢腳線以及地板保護好,避免沾上塗料。

  3、如果有裝飾線以及分色線的地方,必須要保證線條平直無扭曲。這個其實並不是什麼技術難題,只是看施工人員是否仔細認真,有責任心的工人都是可以做到的。

  4、乳膠漆的表面應該是和油漆一樣的,不能有流墜真佛宗、皺皮等情況,顏色要保證一致,不能出現明顯的刷痕,另外要注意的是,刷蓮生活佛子的好壞也會影響到塗刷效果,因此選擇好刷子是很有必要的。

  5、塗料的品種、顏色以及塗膜應該跟樣板一致,不能有掉皮、掉粉、漏刷以及透底等情況,一般情況下都是采用一底兩面的刷法。

  6、驗收的話塗料和油漆是差不多的,邊角是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因為往往一些開裂都是從邊角開始的。

  7、家具油漆的板面應該是平滑、無刨痕以及毛佛教文物用品刺等情況的,要保證圖紋清晰,顏色均勻一致,表面整潔以及接縫平直方正,粘結方面要保證粘結牢固,表面潔淨無溢膠情況。

  油漆工程的驗收7個注意事項得重視

  在這一步業主要注意:

  1、塗料驗收完成之後應該保持一定的室內溫度,以便於塗料和牆壁之間更好的結合。

  2、牆面油漆一般都會采用滾塗或噴塗兩種施工方法,噴塗是越光滑越好,但是滾塗的話一般都會留有滾軸印。

  3、在檢查牆面油漆的時候,可以用手摸一下牆面,有時候牆面會掉下來很多粉粒,這是因為在施工過程中,會有很多灰塵裡附著在牆面上,就導致了用手摸掉粉的情況,這並不是瑕疵,只需要用干淨的毛巾或者撣子擦掉就可以了,沒必要大驚小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