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有色金屬產業的時代特征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下腳料回收面:廢電線回收

  1、金融屬性特殊金屬回收抬頭

  近期有色金屬價格波動始終較為頻繁,多重因素的相互牽制決定了其上行乏力、欲跌還休。一方面世界經濟重歸上升周期,需求恢復,庫存下降;另一方面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又引發新一輪擔憂,美元指數應聲強勁反彈。在此背景下,有色金屬的金融屬性迅速地左右著市場價格。

  進入工業化社會以後,銅等主要有色金屬市場就出現了現貨與期貨並存的局面。而全球信息化的大爆炸,使得各地區價格進一步即時、透明,這為有色金屬期貨成為典型衍生金融商品提供了決定性基礎。

  目前國內外市場各主要有色金屬價格走勢,廢銅回收已經不完全反映供需關系。世界主要國家彙率、利率、稅率的變化,對其價格影響往往超過供需關系的變化。貨幣流動性決定著市場有色金屬價格的基本走勢。

  2、全球化布局

  3、國家戰略儲備的重要物資

  4、市場格局不斷調整

  為獲得競爭優勢,控制優勢資源,以聯合、兼並、重組為特征的戰略性調整一直在持續。必和必拓、力拓、淡水河谷等三大綜合性礦業的發展歷史都不長;極有競爭力的嘉能可僅有十幾年的發展史。預計世界有色金屬企業的分布格局還將繼續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腳料回收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