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有色金屬行業產能過剩、產業結構不合理的現狀,廢銅回收此次規劃提出,要調整產品結構,支持技術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深加工產品出口;要嚴下腳料回收格控制總量,加快淘汰落後產能;要加大技術改造和研發力度,推動技術進步;要促進企業重組,優化產業布局,加強企業管理和安全監管,提高產業競爭力。

  目前有色金屬行業正處於低迷時期,廢電線回收從積極的一面看,這也正是淘汰落後產能、推動產業升級的大好時機。因此,調整振興規劃不能搞普惠制,要有保有壓,對技術落後、環保不達標的企業就應堅決淘汰,這樣才能優化產業結構。

  中國有色金屬行業面臨的另一個重要問題是資源匱乏,原材料對外依存度很高,其中銅精礦70%左右依賴進口,鋁土礦50%左右依賴進口。而且,盡管中國每年都要從國外進口大量的有色金屬資源,卻一特殊金屬回收直缺乏與進口量及市場份額對等的定價話語權。 此次規劃提出,要充分利用國內外兩種資源,增強資源保障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銅回收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