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表面修補法

  表面修補法主要適用於穩定和對結構承載能力沒有影響的表面裂縫以及深進裂縫的處理。通常的處理措施是在裂縫的表面塗抹水泥漿、環氧膠泥或在混凝土表面塗刷油漆、瀝青等防腐材料,裂縫灌注在防護的同時為了防止混凝土受各種作用的影響繼續開裂,通常可采用在裂縫的表面粘貼玻璃纖維布等措施。

  02、灌漿、嵌縫封堵法

  灌漿法主要適用於對結構整體性有影響或有防滲要求的混凝土裂縫的修補,它是利用壓力設備將膠結材料壓入混凝土的裂縫中,膠結材料硬化後與混凝土形成一個整體,鋼筋外露從而起到封堵加固的目的。

  常用的膠結材料有水泥漿、環氧樹脂、甲基丙烯酸酯、聚氨酯等化學材料。嵌縫法是裂縫封堵中最常用的一種方法,通常是沿裂縫鑿槽,在槽中嵌填塑性或剛性止水材料,以達到封閉裂縫的目的。常用的塑性材料有聚氯乙烯膠泥、塑料油膏、丁基橡膠等;常用的剛性止水材料為聚合物水泥砂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裂縫灌注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