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島的季節之旅
秋  推薦地1溪頭民宿:高雄

  關鍵詞:河港、海灣、油紙傘

  高雄旅遊的最大特色在于既能上山、又可下海,這裏全年沒有冬季,是南台灣最富盛名的觀光地區,既有大都市的繁華熱鬧,又不乏堪比世外桃源的幽靜之所。

  第一站:愛河

  愛河如同法國的塞納河,其溫柔的習性提升了高雄港的精致度,這裏是情侶鍾愛的約會地點,也是遊客喜歡的城市景觀,傍晚到處彌漫著咖啡香。

  愛河郵輪是不可錯過的遊覽項目,尤其是夜晚時分,當跨越愛河的霓虹彩橋亮起,浪漫至極。

  小提示:可以租輛單車,沿著愛河邊修建的單車道飽覽河岸風光。

  第二站:西子灣

  位于高雄市西側的西子灣有高雄知名的海水浴場、台灣最古老的洋樓以及高雄最美的夕陽,不論是踏浪弄潮、觀賞夕照或臨礁垂釣,都有著百分百的浪漫。每年盛夏,這裏總是擠滿了前來避暑遊玩的遊客。

  小提示:每年7~9月是高雄的台風多發季,出發前一定要先查天氣預報。

  第三站:旗津

  作爲高雄唯一的離島汀州陸地,旗津擁有海水浴場、海濱公園以及天後宮、炮台、燈塔等景觀,是人氣極高的旅遊勝地。旗津燈塔位于旗津山頂,是遠眺高雄港與旗津海岸的最佳地點。

  小提示: 搭乘觀光遊港輪,可從市區真愛碼頭出發抵達旗津觀光漁港,沿途可欣賞高雄的都市風情。

  推薦地2:台東

  關鍵詞:海島、平原、茶園

  台東是一個悠閑的國度,這裏最合適的遊覽方式是租一輛單車暢遊關山平原。若碰上合適的季節,還可以追逐漫山的油菜花海,到鹿野高台品茶、玩飛行傘,再到紅葉溫泉泡暖湯。

  第一站:綠島

  綠島上純樸的人文風情與台灣大都會的風情形成鮮明對比。這裏是感受台灣當地人最原始的熱情的地方,島上的山海風光美不勝收,環島公路是欣賞睡美人、哈巴狗等景點的最佳媒介,喜歡探索海底風光則可以參加浮潛、潛水艇、玻璃船等項目。

  小提示:綠島上的朝日溫泉毗鄰大海,是有名的海水溫泉。

  第二站:關山

  關山以“大山大水大平原”的開闊氣魄聞名,一年四季的景觀跟隨農作物的生長呈現出不同變化,叫人怎麽看都不累。這裏有全台灣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僅靠 一輛單車可以暢通無阻。沿著自行車道踩行1。5小時左右即可繞全鎮一周,沿途可見遼闊的稻田,到達高處時,更可看見此行最美的山脈景觀。

  小提示:單車租賃店集中在親水段及靠近親水公園一帶。

  推薦地3:澎湖

  關鍵詞:離島

  澎湖列島位于台灣與大陸之間,擁有衆多曆史悠久的人文古迹和得天獨厚之自然景觀。盡管4月至10月都是澎湖的觀光旺季,但秋天的澎湖更添一份迷人韻味,此時溫度適宜,島上許多旅店的價格也大幅調低,是性價比最高的遊覽時機。

  小提示:盡管僅有一海之隔,澎湖的人文風貌及地理景觀與台灣本島卻有著較大差異,作爲遊客,最好能有足夠的時間深入感受,自己體驗這份不同。

  冬

  推薦地1:南投

  關鍵詞:湖泊、生態、農場

  南投縣位于整個台灣島的中部,這裏的每個鄉鎮都有值得探索之處,以12月-4月的氣候爲最佳。

  第一站:日月潭

  日月潭臥伏在玉山和阿裏山之間的山頭上,是台灣最大的天然高山湖泊,位于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是台灣最早的八景之一。

  位于日月潭環湖區內的九族文化村是台灣最好的賞櫻勝地之一。

  小提示:日月潭的奇拉魚是南投最有名的特産,清明至中秋期間是品嘗的最佳時機。

  第二站:溪頭

  溪頭擁有多樣化的森林生態,從地面到樹梢都可觀察到不同的生態景觀。除了植物,溪頭還有豐富的鳥類與昆蟲生態。漫步林間,可與白耳畫眉、冠羽畫眉、黃腹琉璃等鳥類及蝴蝶、蜜蜂、石龍子等昆蟲、小生物一起戲耍。

  小提示:記得帶一部好的單反或微單相機,隨手記錄下這些自然影像。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電動車,台中關帝廟,補財庫方法,壓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