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價高 實木家具價格穩定前行
去年,由于工資和各種木材價格的新竹系統家具一直走高,以木材作爲主要原材料的實木家具價格也一路高歌,雖然遠不及黃花梨、紫檀、大紅酸枝等高端紅木80%以上的漲價幅度,但是漲幅也多在20%以上,然而,隨著樓市調控的繼續深入,實用和投資需求的疲軟加劇,今年實木家具價格的走勢相當微妙。

  去年漲幅兩到三成

  與高端紅木家具的暴漲相比,實木價格去年的漲幅可謂比較溫和,美克美家門店系統總經理趙革告訴記者,去年美克美家實木家具的漲幅僅與CPI的漲幅相若。

  不過,記者在走訪各大賣場的時候發現,雖然各大品牌實木家具報價的上漲幅度不大,但由于折扣幅度的減少,實際上去年實木家具的上漲幅度大約在20% ,部分品牌的上漲幅度可達30%。

  今年價格穩定前行

  今年實木家具的價格走勢如何?北京福美奧萊 家居 董事長孫曉洲表示,實木家具企業爲“資源消耗型”,而我國對林業資源限采限伐,所以國內進口的家具木材比例每年都在大量攀升,如國內家具中常用的水曲柳主 要是從俄羅斯引進的,“物以稀爲貴”,這就決定了實木價格長遠來說肯定看漲。

  據調查,我國實木家具市場對于珍貴木材的用量,遠遠超過了我國樹木成材總量,爲保護森林資源,我國林業部門對砍伐的審核日益嚴格,同時我國原木進口的 渠道也隨著各大木材生産國加大限制而受阻。目前,我國原木貨源十分緊俏,原材料價格隨之瘋漲,部分實木家具已到了“巧婦難爲無米之炊”的境地,所以用較差 的木材作爲家具框架,再貼上優質的實木皮的做法相當普遍。

  原材料價格可能繼續存在上漲的壓力,但是需求的疲軟也讓實木家具的生産廠商不敢輕言漲價,2012年實木家具價格的走向,趙革表示,應該不會下滑。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滿月蛋糕,種睫毛,新竹裝潢設計,防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