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灣夜市

“從這邊看過去,燈火通明的一南投飯店片就是南投市三和夜市,走路一分鍾就到了”,“地瓜、槟榔、意面和水果等,都是南投特産”,每周三晚上,都會出現導遊引導大陸遊客,如何到夜市逛。

陸客愛上台灣夜市,南投三和夜市快要與日月潭齊名,白天遊湖、晚上逛夜市,體驗台灣多元風情。嘉義文化夜市、台東正氣路觀光夜市,也都是大陸遊客團指定“景點”之一。

 

今年上半年,已有近2萬名大陸遊客投宿南投大飯店,入夜後飯店旁的“三和夜市”,成了消磨嘗鮮的好去處。

 

南投、竹山盛産甘薯,農民在夜市熬煮糖膏,現炸甘薯,制作“拔絲地瓜”,深受大陸客喜愛。老板開心地說,“今晚到八點都還沒開市,幸好來了一批陸客”,一口氣賣了八份拔絲地瓜。

 

南投縣的雙冬槟榔遠近馳名,陸客很感興趣,“咦,這裏沒有清涼的槟榔西施?”他們買了一包槟榔,請老板替他們切成小塊,方便嚼食。老板覺得好笑,“槟榔就是要把甘甜味嚼出來,沒有人這樣切塊來吃的”。

 

大陸客逛夜市很仔細,不清楚的東西,打破砂鍋問到底。攤販說,“愈是新奇的東西,愈能爭取大陸客上門”。夜市有一攤廣告牌寫著,“蔓越莓對尿道炎有幫助”,吸引一堆陸客問“蔓越莓是啥?”業者招待他們試吃。

 

 

網路拜拜, 磁鐵,檜木桶,導光板,論文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