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機構 無消毒殺菌措施
打美白針、注射玻尿酸、光子嫩膚消毒殺菌……近來,宣稱不用開刀,見效快的“微整形”項目越來越受到追捧。有關“微整形”的宣傳和誘惑也不再只來自于傳統廣告。一些有關“微整形”的賬號在微博上非常活躍。

這些賬號經常發布一些顧客微整形前後的對比照片,有不少粉絲和網民都紛紛留言詢問價格或要求私信咨詢。那麽這些機構能夠信任嗎?最近暗訪了一家小有名氣的“微整形”賬號指定的微整形機構,結果發現是個沒有從業資質的家庭“黑作坊”。

整容環境髒亂差 無消毒殺菌

七拐八拐之後,記者來到微博上自稱“專業微整”陳某某指定的地點——南京丹鳳街上一處公寓內,正值晚飯時間,陳某的媽媽叫來了外賣,三四個飯菜擱在沙發前 的茶幾上。而不到一米遠的地方,陳某跪在地板上給躺椅上的客人做“隆鼻”,一副一次性口罩加手套,一支針劑,無謂消毒殺菌、更無謂過敏測試,不到10分鍾 就完成了注射過程,住宅裏還雜亂地散落著其他已拆封的針筒。

面對記者的驚訝加疑惑,在場等待“打各種針”的求美客人說:

客人1:你不用考慮這些東西,她幾千人都在這打,我們都常年在這打。

客人2:一點也不疼,打完以後效果非常好,看個人吸收。我昨天打了10針哦。我昨天臉是凹進去的,現在打完了之後就很富態。

聲稱是藥品處方藥 絕無副作用

隆鼻、瘦臉、溶脂、美白,據了解,陳某提供的服務基本就是依靠打針和吊點滴來讓女性迅速改變身體某個部位的狀況。她表示所有的産品均由台灣原裝進口而來,對人體絕無任何副作用,隨後她拿出了一張“大S美白針說明書”,並表示這是處方單:

陳某:這是藥品處方藥,不要問我什麽品牌,你看到的藍光、英爵、大S美白針,其實全部都是處方藥配好的。然後有個包裝盒賣給你,然後價錢才會變高。這種藥品是醫院開出來的藥品,絕對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當記者詢問她是否學醫,有沒有相關從業資格證書時,陳某坦言她有個姐夫開著一家整形美容醫院,這些都是他姐夫教她的。而且她現在正在推廣美白針,是因爲姐夫告訴她,美白針沒有任何副作用,盡管打。

陳某:親戚是開整形醫院的,美白針沒有任何風險。

記者昨天又通過微博找到另外兩家在微博上進行宣傳的南京的私人微整形機構,對于記者提出的安全方面的擔心,他們用自己所發的微博內容來證明安全和可靠。

店家1:我微博發的那些圖都是我本人做的,我這邊客戶口碑都還可以。

店家2:我們從來也不盜用別人的,我們發的都是自己店裏的客人。

不具備從業資質和相關許可

他們都稱自己是私人工作室或者私人會所,而進行微整形操作就是店鋪家本人,兩人都稱自己有注射證。

記者:您是醫生嗎?

店家1:我們不是,護士,我們有注射證。

店家2:我自己是家庭醫生注射證,我是醫學院專科畢業,10年去韓國學習,專攻的是微整形這一塊。

而對于他們所開的工作室或者會所是否具備從業資質是否有相關證明或者許可,其中一家店主直言私人微整形機構都沒有。

店家1:私人微整形都沒有,但是肯定保你安全。這個資格證我們也在申請,但是很難辦下來;要租這個證要50萬一年,本身我們就是薄利多銷,50萬基本上就不掙錢了。

另一家在開始還表示自己有相關的證明和許可,但在詳細的詢問下,幹脆不再解釋,開始勸記者找有資質的正規醫院進行微整形。

店家2:像你這種情況還是算了吧,沒有充分信任,你還是選擇一家正規一點的。

業內專家:私人整容機構很危險

如果你打開在這些微整容的微博,你會發現絕大部分賬號都會經常曬出一些客戶微整形前後的效果對比圖,以此來證明和宣傳自己微整形的安全和有效,但卻很少有人曬出最基本的,能夠證明自己合法性的資質證明。業內專家表示,這樣的機構很危險。

中大醫院整形外科甯關森主任提醒,看似簡單的面部注射在醫學上有著極其嚴格的要求:

甯關森:醫院有解剖基礎,江蘇省率先在全國搞美容主診醫師就是爲了杜絕出問題。小的可能是肌痙攣表情僵滯,重的呼吸肌麻痹,死人的都有。

對于美白針一說,更是讓甯主任感到驚訝:

甯關森:據我們所知,現在還沒有准字號的在臨床上使用的藥。

記者:隨後記者采訪了相關部門,南京市衛生監督所周文軍主任介紹,這類診所不僅屬于非法行醫還可能涉及假藥,南京近期將就此展開專項整治:

周文軍:醫療美容首先做的人員要有資質,診所也有醫療美容的資質,如果沒有屬于非法的行醫行爲。無證的,屬于取締的對象,如果觸犯到刑事責任,還要移交公安部門。
網路拜拜, 太陽能發電,戶外婚禮,避雷針,磁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