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發電科學搶發電量創新高
廣源公司針對防汛形勢水力發電機日趨嚴峻的實際,采取多種措施,做實防汛工作。5月24日至今,該公司51台機組未出現任何異常情況,機組日負荷率爲93%,日發電量連續突破千萬大關,其中5月31日,該公司日發電量達到1545。1萬千瓦時,創公司成立以來最好成績。

  加強設備維護夯實基礎

  爲提高公司系統51台機組設備可靠性,確保機組在洪水期間最佳狀態下運行。該公司狠抓設備管理,加強設備巡回檢修力度,在負荷高峰時段增加機動性巡回 檢查的次數,發現設備缺陷及時通知有關人員進行處理,並堅持班前、班後對主要設備的重點巡回檢查,對主機設備存在的缺陷和隱患進行閉環監控。

  此外,該公司適時安排設備消缺維護增發電量。利用消落流量和大流量來臨之前騰空庫容的有利時期,適時安排檢查整改項目、消缺項目和設備維護工作及時有 序開展,提高防汛能力和設備健康水平,截止2012年5月31日,該公司各電廠共發現缺陷464條,目前已處理442條,消缺完成率達99。5%,確保了 機組的高效、安全的運行。

  構建防汛體系確保安全

  爲切實做好今年防汛搶險准備工作,該公司成立以公司總經理爲組長防汛領導機構,全面領導、指揮公司系統的防汛工作,全面部署防汛工作,各子公司、電廠 主要領導親力親爲,靠前指揮,積極組織開展防汛應急體系的建設和管理工作。並全面鋪開汛前動員,汛前大檢查,修訂完善有關防汛管理制度、措施及預案,分別 組織編制、審批了各電廠《2012年防洪搶險應急預案》、《水庫洪水調度方案》,明確了防洪度汛標准、措施,水庫優化調度方案以及防汛搶險和人員轉移預 案,各廠也相應成立了防洪搶險隊伍,備足防汛物料,做好應對突發險情的准備,確保緊急情況下調得出、趕得到、搶得住。並組織各廠對閘門啓閉設備、排水系統 以及水情測報系統做了一次全面檢查和維護,確保設備運行正常。

  此外,該公司根據集團公司和分公司要求,從4月24號到5月25號,組成“兩落實”和“春檢回頭看”督查小組,完成了所屬各企業共18個電廠的“兩落 實”督查及“春檢”工作。檢查內容包括“三講一落實”、“兩票三制”、“重大危險源管理”、“重點反事故措施”和人員教育等安全生産五個方面基礎工作以及 防汛工作的落實情況。

  優化運行管理提升效益

  該公司把迎峰度夏黃金發電期作爲增電量、提效益的一項重要工作,進行科學有效的部署。在做好汛期水庫大壩安全度汛得同時,加強與調度的溝通交流,爭取 政府主管部門和電網調度部門的支持,力爭更好地改善電量結構,有效利用有限水能,提高發電負荷率,努力提高有效益機組的發電設備利用小時數。

  爲提高水能利用率,該公司系統各電廠及時了解最新的氣象和水情資訊,密切監視流域雨水情況變化,加強與中調的聯系,做好日負荷曲線預報工作,優化水庫 調度,科學、合理地運用水力資源,力爭做到發電效益最大化。同時,加強發電機進水口攔汙柵水頭損失的監測工作,隨時掌握攔汙柵的工作狀態,及時做好清理和 維護工作。該公司西津電廠自五月份下旬進入汛期以來,早預報早准備,提高一周的時間騰空了庫容,將上遊庫水位放低到比正常庫水位低1。5米的水位運行。該 廠于5月24日在迎來了今年的首場洪水後,在確保安全度汛的同時,積極做好增發電量工作。截止6月5日,西津電廠充分利用洪水,機組連續11天滿負荷運 行,多日發電量總和超過了六千多萬度,是平時同等天數發電量的4。7倍,創造了良好的經濟效益。


網路拜拜, 竹北裝潢設計,南投旅遊景點,鑄鋁門,玻璃研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