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凝式熱水器有望快速進入家庭
從廣東省燃氣具協會召開的新聞發林內熱水器布會上獲悉,國家對節能熱水器企業所申報的節能補貼産品名錄批複最快可在本月底公布,該協會會長李衛國表示,冷凝式熱水器作爲燃氣熱水器生巧克力行業唯一可達1級能效的産品,也是目前行業的最高端産品,其技術已經與國際同步,本次國家出台此補貼政策,有望加快其在國內市場的推廣與認可。

  冷凝技術廣東擁“話語權”

  據國家財政部發布的包括燃氣熱水器等5個品類在內的第二批節能惠民推廣實施細則,在對燃氣熱水器的補貼細則中,設定能效門檻爲1級,最高補貼爲400 元,而冷凝式燃氣熱水器作爲唯一達到國家1級能效水平的燃氣熱水器,成爲此次國家節能補貼政策的明星産品。據介紹,自2005年開始,廣東的萬家樂、萬和 就率先推出了冷凝式熱水器,此後華帝、創爾特、港華紫荊、金美達、能率、林內、博世、西門子、方太、櫻花、帥康、光芒、前鋒、迅達等14個企業相繼擁有了 冷凝技術,並陸續推出了各自的冷凝産品,其中廣東以一省之力坐擁六大品牌,占整個行業的三分之一。2010年底,由萬家樂主編的首個《冷凝式家用燃氣快速 熱水器》行業標准獲得國家住房與城鄉建設部審批通過,成爲國際上首個冷凝式燃氣熱水器標准。

  同年,萬家樂又推出了全預混冷凝式熱水器,並再次給行業樹立了標杆。廣東燃氣具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馮漢忠認爲,廣東台中室內設計是中國的燃氣熱水器生産大省,"冷凝技術"的廣泛運用,將使熱水器産業結構迎來一個巨大的調整和發展機遇。

  政策落實大益熱水器行業

  據業界人士測算,"冷凝技術"如果能在中國家庭得到全面普及,每萬台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超千噸、節省標准煤千余噸,形象地來看,每年由于能源節約而産 生的環境效應相當于再造一個撒哈拉沙漠一樣大的森林。而據中怡康公司數據,2011年我國熱水器零售量達2803萬台,如果將這些熱個資法水 器都換成冷凝式燃氣熱水器,那麽節省的天然氣資源更爲可觀。萬和新電氣的新聞發言人李惠珍表示,早在2001年,萬和就已經在開始對冷凝式熱水器的技術進 行研發和實驗,目前,萬和的冷凝式燃氣熱水器均超過國家標准規定的一級能效燃氣熱水器熱效率96%的標准,其中,萬和V107冷凝式燃斬桃花氣熱水器保持國內熱效率最高紀錄(107%)。萬和此次申報燃氣熱水器、空氣源熱泵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等共約50款節能熱水器産品,是目前國內申報節能補貼産品最多的企業之一。

  廣東燃氣具協會副秘書長歐陽建武指出,如燃氣熱水器企業的申報順利獲批,這將對熱水器行業是大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