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假肢引引,又叫神經義肢,生物電義肢子裝置,是指醫生們利用現代生物電子學技術為患者把人體神經系統與照相機、話筒、馬達之類的裝置連接起來以嵌入和聽從大腦指令的方式替代這個人群的軀體部分缺失或損毀的人工裝置。

 

埃 裡克• 施倫普自1992年在一次跳水中摔斷脖子後始終四肢癱瘓,能靠植入皮下的一部電子裝置來挪動手指,握住餐叉了。喬• 安• 路易斯是一位女盲人,卻能在一架與視覺神經溝通的微型相機的幫助下,看到樹木的輪廓。還有一歲半的艾登• 肯尼,能聽媽媽說話並應答,因為這個生來失聰的男孩耳朵裡有22個電極,它們把話筒采集到的聲音轉化成了聽覺神經可以讀懂的信號。

 

即 便筋肉骨骼損毀或喪失,曾經控制著它們的大腦區域及神經也會繼續存活,阿曼達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對許多傷殘者而言,與斷肢對應的腦區和神經都在靜候聯絡, 如同話機被扯掉的電話線。醫生們已開始利用神乎其技的外科手術,為患者把這些人體構造與照相機、話筒、馬達之類的裝置連接起來。於是,盲人能視,聾人能 聽,而阿曼達能雙手操持家務了。阿曼達• 基茨是“明日人類”中的一員。這個人群的軀體部分缺失或損毀,以嵌入神經系統、聽從大腦指令的裝置來替代。他們使用的這些機器被義肢稱作神經義肢,或者——科學家們越來越喜歡用這個大眾流行的詞語——生物電子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