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不合格的塑料袋有一個特點就是被染了背心袋色。如紅色藍色和黑色等。我們還可以拿著塑料袋對著陽光看,看裡邊是否有污點黑點及油污塑膠袋;還可以看標識,2008年1月1日起凡食品用塑料袋上必須標注“食品用”字樣,而且必須有國家質檢總局頒發的安全許可標識“QS”及材質名稱,執行標准代號,塑料袋型號厚度承重及生產企業信息等。

 

二聞:用廢塑料或添加工業原料生產的劣質袋由於添加了化學物質,所以有異味;

 

三聽:用手使勁抖動塑料袋,合格的塑料袋發出嘩啦嘩啦的清脆響聲。聲音小而悶的是不合格的。

 

四摸:合格的塑料袋手摸表面是光滑平整的,發粘發澀表面有毛刺的是不合格的。

 

五撕:合格的塑料袋有一定強度,不易撕破。不合格的塑料袋由於添加了雜質,往往韌性很差,一撕就破。國家規定的塑料袋厚度不低於0。025毫米,而超薄袋僅有0。005毫米,對環境和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危害。

 

六實驗:用棉簽沾上食用油在塑料袋有顏色OPP袋處反復擦拭幾十次,合格的塑料袋不會褪色,不合格的就會有顏色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