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HACCP/ISO22000:

HAISO認證CCP 作為一個系統化的方法,是現代世界確保食品安全的基礎,其作用是防止食品生產過程(包括制造、儲運和銷售)中食品有害物質的產生。從20世紀50年代後 期,為了給宇航員提供安全食品,美國宇航局(NASA)和食品生產企業PILLSBURY共同開發HACCP,到20世紀後期,HACCPHACCP作為 一個系統化的方法,是現代世界確保食品安全的基礎,其作用是防止食品生產過程(包括制造、儲運和銷售)中食品有害物質的產生。

 

從20世紀50年代後期,為了給宇航員提供安全食品,美國宇航ISO局 (NASA)和食品生產企業PILLSBURY共同開發HACCP,到20世紀後期,HACCP已經得到持續發展。HACCP系統已經從最初的三個原理, 即危害識別、確定關鍵控制點和控制任何危害、建立監視系統,發展到目前的五個初始步驟和七個原理,這五個初始步驟是:建立HACCP小組,描述產品及其銷 售特性,描述產品預期用途及產品用戶,繪制過程流程圖,驗證過程流程圖;七 個 原 理是:對危害進行分析,確定關鍵控制點(CCP),建立關鍵限值,建立關鍵控制點的監視體系,當監視體系顯示某個關鍵控制點失控時確立應當采ISO輔導取的糾正措施,建立驗證程序以確認HACCP體系運行的有效性,建立文件化的體系。ISO22000管理體系覆蓋了HACCP管理體系的要求。通常市場在國內的企業申請ISO22000認證,市場在國外的企業申請HACCP證書。

ISO22000即Food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s-ReISO22000quirements for any organization in the food chain(食物安全管理體系)。ISO22000於2005年9月1日正式發布。這是一個新的國際標准,旨在保證全球的安全食品供應。我國於2006年 6月1日發布《GB/T22000-2006 食品安全管理體系 食品鏈中各類組織的要求》,正式將ISO22000:2005標准轉化為中國國ISO13485家標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