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電梯是一種運行在樓梯側面的一種電梯。座椅電梯主要作用是幫助行動不方便的人(殘疾人和老人)上下家裡的樓梯。座椅電梯的結構一般是由軌道,驅動裝置,和座椅三部分構樓梯升降椅成,驅動裝置和座椅是安裝在一起的,所以從外觀來看,座椅電梯就像一個在軌道上運行的椅子。

歐美發達國家的房屋一般內部都帶有樓梯,但許多房屋並沒有安裝直梯的空間。為了讓行動不方便的人可以輕松的上下樓梯,一些推出了可以安裝在樓梯上的電梯(stairlift)。

從外觀來看,座椅電梯就像一個在軌道上運行的椅子。乘坐樓梯升降椅非常的容易方便。你只需坐下來,按動扶手上的按紐,座椅便開始移動。緩慢平穩地運行,非 常流暢。當手一離開按紐,升降椅可以自動停止運行。再按下按紐又可以繼續行走。另外安全性也很好,人坐在椅子上有安全帶保護不會摔下來,升降座椅遇到障礙 物能夠自動停下來,停電也不用擔心影響使用,因為驅動電源用的是可心反復充電的電池。

世界上首台軌道式上下樓升降系統,大約出現在1972年的英國,當時一名英國的工程師為了他的患了風濕關節炎的上下樓非常困難的妻子,設計開發出了這種產 品。隨後世界上的其它許多國家如日本,美國、德國、意大利、瑞士、等國家都相繼研制,開發出了這一產品。該產品形態從早期的電機在座椅上部,通過尼龍繩牽 引行走,發展到由鋼絲繩牽引,座椅由固定不能旋轉,發展到可旋轉。到了大約1987年,電機由座椅頂部移到了座椅底部,牽引方式也改成了鏈條式。到了90 年代後期,驅動方式出現了直流電機驅動方式,牽引方式改成了軌道、齒輪傳動方式,電源由交流電變為了可充電電池。因此這種樓梯升降椅在現在特別是日本早已 是經過多年不斷完善和改進的成熟產品。

隨著近些年的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中國經濟有了飛速發展,廣大普通百姓生活得到了極大的改善,變化之大真可謂是翻天覆地。目前我國社會正在向老年社會邁進,再加上我國人口升降椅眾 多,殘疾人也多,距統計我國有各種類型殘疾人8300萬,隨著經濟的發展,百姓生活的改善,社會的進步,他們的出行難的問題越來越受到黨和政府及全社會的 關心。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一種新型的安裝運行在樓梯側面的,能夠幫助老年人及殘疾人上下樓的樓梯升降座椅近期在我國市場上悄然出現了。

Stannah別墅座椅電梯融合家居環境,其雅致的線條,配合舒適的可多樣性選擇的座椅面料,加上貼心的設計與精湛的技術,讓Stannah別墅座椅電梯 適用於各種類型的樓梯,而舒暢的收折與展開動作,輕巧流暢,快速完成收折功能,還能空出寬廣的空間,讓家人其他成員使用。

在樓梯碰到障礙物時,裝設在腳踏板邊緣及台架底部的感應器便能立即反應,將別墅座椅電梯安全穩定的停止。而獨特設計的安全帶,更能輕易拉出並緊扣橫跨在腰間,以確保行進中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