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正是各種細菌滋生的高發期。日常生活用品表面一般空調設備都會有細菌污染,像牙刷、浴缸、案板等我們都比較容易注意到。但是空調、飲水機、抽油煙機、洗衣機等家用電器則往往會成為你“不知情”的衛生死角。尤其是洗衣機,可能已經成為你身邊潛在的健康威脅。

 

  1、空調

 

  炎炎夏季,怎麼可能少得了空調這樣一個調節適宜環境的好“管家”,但是在使用時你是否關注過對空調的大清潔呢?要知道空調長時間不用,隔離網上會有很多灰塵和絨狀物,這不僅影響送風還會滋生細菌。

 

  這是因為隱藏在隔離網背後的散熱片是空調冷熱空氣交換的必經之地,如果不加以清潔,就特別容易積累大量的灰塵與污垢。再加上使用後,空調散熱片長期處於潮濕狀態,病菌就很容易在這裡滋生並大量繁殖。而且這些細菌會引起感冒,嚴重時還可能導致哮喘、肺炎等。

 

  所以,空調在每年啟用前最好將隔離網和散熱片進行一次“大洗”,之後至少每個月取下濾網進行一次“小洗”。這樣才能保證為人們送來健康清新的空氣。並且,還有利於提高制冷、熱效率,延長空調機設備的壽命。

 

  2、飲水機

 

  現如今,很多家庭、特別是辦公室都在使用飲水機。我們往往把衛生要求都集中在水的質量上,卻忽視了飲水機的衛生。甚少有人會及時對飲水機清洗,殊不知,飲水機如果長時間不清洗、不消毒,就會導致機內的儲水膽大量繁殖細菌,這樣一來就會危害到人體健康。

 

  我們可以選擇用檸檬來清洗飲水機。取一個新鮮檸檬,切片、去籽,放進飲水機內煮兩三個小時,這樣可以去除飲水機水垢。另外飲水機長時間停用時要將空調箱電源關閉,飲水桶取下,將飲水機內的水排掉。除了清洗外,飲水機也要定期進行消毒。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