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膜接觸了油污或堿性物質發色處理

工件經陽極化後在染色之前要防止與油污或堿性物質接觸,以避免氧化膜在染色過程中與染色液隔離或受到破壞。發現該廠操作工人裝夾時手上的油污污染工件,而使有油污的部位染不上色,建議先裝夾再堿洗。

夾具的位置或陽極化時工件的懸掛角度不當

夾具的位置與陽極化工件的懸掛角度對氧化膜的質量有很大影響,尤其是因此而產生窩氣的更不是少見,為避免這一問題,除在裝夾和懸掛工序中需要特別注意之外,在陽極化和染色過程中還應多次搖晃工件,使工件的凹入部位在此工序中所產生的氣體能及時排除。

染色時工件間互相貼合

因染色時互相貼合而形成的“陰陽面”多出現在平面件上,出現這種情況的工件應在干燥之前先挑出來,在鉻酸或硝酸溶液中退色後重新染色。

為避免工件在染色時相互貼合,可采取下述方法:

①工件染色時不要從夾具上拆下來,帶夾具染色,並在染色過程中把夾具上下抖動幾次,以防夾具的接觸處因頂氣而產生過大的白點痕跡。

②從夾具上拆下後放人塑料籃筐內染色,染色時在液面以下輕輕抖動多次也能獲得均勻一致的外觀質量,要注意的是只能在染色液中輕輕抖動,否則工件會被擦毛而顯現白色道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