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院的下水道又堵了!”3月13日一大早,原市泡沫廠家彰化抽化糞池屬院的李師傅來到襄陽古城管委會西街社區投訴。

原市泡沫廠家屬院是“三無”小區,一直由社區代管。這次,下水道堵了,污水溢到路面,和李師傅一樣住在一樓的住戶坐不住了。他們商量後決定請專業人員來疏通,但希望社區派人到每家每戶收取疏掏費。“你別著急,我先去看看。”西街社區城管主任唐渝川一邊安慰李師傅,一邊叫上網格員趕往現場。

西街彰化通馬桶社區轄區有14個“三無”小區,家屬院下水道堵塞的情況經常發生。起初,社區每次都要請來專業疏掏人員,花費少則幾百元,多則幾千元。唐渝川經常搭把手、幫個忙,漸漸熟悉了疏掏的方法。現在,彰化包通居民區下水道出現堵塞,唐渝川都會先試著動手解決問題。

來到現場,唐渝川挽起袖子搬開水泥蓋,仔細觀察後,讓李師傅找來一根長竹竿。只見他蹲下身子,將竹竿伸進下水道用力搗動,一陣難聞的氣味泛出水面,一旁的居民不禁掩住口鼻。但唐渝川全然不顧,不停變換角度,掏通堵塞物。20分鐘後,污水表面泛起一陣水泡,接著下水道的水面逐漸下降,不一會堵塞問題彰化抽肥就解決了。“喲!沒想到唐主任還有這一手!”李師傅稱贊道。“我這只能管住一時,要保持下水道暢通,大家還得共彰化通水管同努力,不往下水道亂丟雜物。”唐渝川的回答,贏得了李師傅等人的叫好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