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自測血壓技術的推廣,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自測血壓。為了提高sony數位相機測量的准確度,選擇一個合適的血壓計就顯得重要,然而市場上卻有著種類繁多的血壓計。那麼,什麼血壓計最好,血壓計哪種測得准?

其實“什麼血壓計最好,血壓計哪種測得准”這個問題很簡單,血壓計的准確度與他的測量原理有很大的關系,目前世界醫血壓計學上唯一承認的血壓測量原理就是聽診法,只有聽診法的血壓計測量最准確,下面先給大家介紹一下聽診法的測量原理:

聽診法測量原理:

聽診法測量原理是目前醫學界唯一認可的血壓測量原理。目前使用聽診法測量原理的血壓計有醫用水銀血壓計、由泰聽診法自動血壓計。這兩類血日立家電壓計目前在很多醫療機構都在使用,由泰聽診法自動血壓計因其自動加壓放氣操作測量血壓。也是家用血壓計的最佳選擇。很好的解釋了什麼血壓計最好,血壓計哪種測得准這個問題。

聽診法又名柯氏音法。什麼是柯氏音法?柯氏音法就是用柯氏音測量血壓的方法,這是國際醫學唯一認可的一種血壓計量和測量方法的合稱。1905年,俄國學者Korotokoff報告了他所發現的柯氏音,並提出把能聽到的彈響音第一聲時對應的外壓力作為收縮壓,與心髒收縮壓在肱動脈內形成的最高血液內壓力相當;消失音(無消失音時取拍擊音向捂音轉變時的“變音”)時記為舒張壓,與心髒肱動脈內形成的最低血液內壓力相當。這個方法很快被當時的國際醫學組織體脂計所接受,並被命名為柯氏音法。這就是聽診法測量原理。如今采用聽診法原理的血壓計只有傳統的水銀血壓計和聽診法自動血壓計兩種。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