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玻璃具有一定的隔熱性能,這是我們在實際應用隔熱紙中所了解到的,那麼,中空玻璃為什麼會有隔熱性呢?

需要注意的是,要了解中空玻璃的隔熱性首先就必要要了解其組成部分——玻璃和空氣的熱阻。

①玻璃的熱阻 

普通玻璃的導熱系數為0。77 W/m2K,是空氣的27倍。要增大玻璃的熱阻,不能單純依靠增大玻璃的厚度,而需要選用特殊性能的一些玻璃。例如:低輻射玻璃,對可見光的透過率與普通玻璃相同,但能將室內的紅外線和遠紅外線全部反射回去,避免室內熱量散失,適用於在寒冷地區使用;熱反射玻璃,能將大部分太陽能反射回去,阻止太陽能進入室內,適用於需要安裝空調的地區使用;吸熱玻璃,對熱的吸收率很高,吸收太陽光的熱量後能向兩側釋放,如果在吸熱玻璃的一側再增加一層反射膜,則阻止太陽熱能進入室內的效果更好。

②空氣層熱阻 

空氣的導熱系數很小,為0。028 W/m2K,而且夾層內的空氣沒有對流,因而增加空氣層厚度,能明顯增大熱阻。空氣層厚度D與中空台中隔熱紙玻璃導熱系數K的關系為,當D小於10mm時,空氣層中沒有對流,隨著D增大,K減小;當D大於10mm時,對流傳熱增大,隨著D的增大,K值減小的幅度下降;當D大汽車隔熱紙於20mm時,K值幾大樓隔熱紙乎不再變化。從隔熱效果與經濟性兩方面考慮,空台中汽車隔熱紙氣層厚度以12 mm為最佳。用導熱系數低的氣體如氬氣代替夾層中的空氣也居家隔熱紙能增強中空玻璃的隔熱效果。

③中空玻璃的熱阻:中空玻璃的熱阻R總= RI +ΣRG +ΣRA + RO式中RI,RO為中空玻璃內,外表面的熱阻,對於一定的使用埸所,為定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