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島西北岬的鼻頭角,一座高達3台中住宿0多米的白色燈塔佇立在海岬之上,據說這燈塔是島上最美的建築。白天,在藍天的映逢甲住宿襯下,它顯得聖潔、偉岸;入夜,它發出的光亮,在台東市一帶也清晰可見。燈塔最早建於1937年,當年,世界最豪華的郵輪在附近觸礁,當時美國紅十字會為紀念這場海難,也為航行安全,捐資建造了這座燈塔,但第二次也界大戰時,燈塔毀於空襲,現在的是1948年重建的。我們登上塔頂,極目遠眺,全島的綺麗風光和太平洋的一望無垠盡收眼底。

  在這燈塔旁,有一片潔白的沙灘,沙灘靠海處,有一個積聚著海水的小湖。據說,漲潮時,海水便會漫入湖裡;而退潮了,便自然形成了這清澈見底、碧波蕩漾的小湖。你可在湖裡安全地享受海水浴,也可閑坐在湖邊沙上耐心地揀沙子,因為這裡有甚為稀奇的星沙。星沙其實並不是沙子,而是一種放射形態的有孔蟲的骨骼,它如沙子般細小,形狀似星星般有幾個尖角,它需要合適的附生海藻和洋流才容易生長,據說在亞洲,只有衝繩和台灣的澎湖、綠島等地才能找到的呢,甚是稀罕。

  不過,揀星沙也很考驗人的耐性、耐力。我們隨意抓一把沙子放手心裡,一次也只能挑到幾粒,有時甚至一粒也沒有。而倘若你是與戀人來此,就一點也不覺得花時間了,互訴情話的同時,這體現“心意”的星沙也會收獲多多,而且它還是你們浪漫時刻、地點、場景的實物見證呢。這精致的星狀沙子也似乎是詩意的綠島專為情人們准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