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確認玻璃:先根據鑽孔訂單上面注明的需要鑽孔加玻璃鑽孔工的厚度、尺寸、邊部加工要求,確定玻璃可以鑽孔操作,玻璃需要邊部處理後(包括需要磨邊、需要倒角)才能鑽孔。

  2、審讀訂單:根據訂單要求確定應該使用的玻璃鑽頭,並安裝到點鑽上。

  3、鑽孔操作:先將需要進行鑽孔操作的玻璃平放到鑽孔台面上,根據訂單鑽位標注用碳素筆標出需鑽孔的確切位置,標注位置必須准確、正確,標注完畢後最好在用盒尺校量確認無誤後再鑽孔,鑽孔前先用軸承圈圈住孔並加一定的水(鑽孔時必須加水,目的是為了鑽孔時玻璃布炸裂,無水鑽孔會因摩擦產生熱量玻璃膨脹是玻璃炸裂),然後將旋轉的鑽頭傾斜的慢慢對准畫好的圓圈,鑽頭邊部貼著標記邊先下用力,再慢慢將鑽同直立並晃動(晃動是為了加大些孔距玻璃鑽透後鑽頭容易退出)的用力向下鑽孔,根據玻璃厚度掌握用力大小,越薄的玻璃用力越小,越厚的玻璃用力可以大些,注意當快要將玻璃鑽透時要減小用力慢慢的將孔鑽透,如果不減力會因為用力過大致使玻璃出現較大的爆邊影響玻璃使用。

  4、鑽孔爆邊的出現:下鑽頭面一般沒有爆邊發生或有較小的爆邊,一般爆邊發生在對面,主要因為快要鑽透時沒有注意用力減小造成快速的將玻璃鑽透,在玻璃鑽透的瞬間有鏈接部分不是因為鑽掉而用力較大將剩余的一點擠掉,才出現玻璃孔邊部出現爆邊。

  5、去洞去孔:同樣先畫好正確的位置,然後現在各個角處鑽孔,一般鑽直徑22mm(或根據情況確定直徑)的孔,然後擦干淨去除部位上面的水,在用玻璃刀切好並敲開敲透,然後用玻璃切割鋸鋸斷,鋸玻璃要斜插鋸,隔離一個空鋸。

  6、鑽孔操作案台要注意台面平整防止鑽孔去洞時玻璃炸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