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的熱能行業中,許多人對行業概念模糊不清。燃燒器與燃燒機內部主要有送風系統、點火系統、監控系統、燃料系統、電控系統組成。組成後的一體機器,通常被稱為機電一體化燃燒機。它的用途面很廣。還可充當燃燒器的主要部件。機電一體化瓦斯燃燒機為一機以操控,設置程序在機體內部,無法更改。就像市場上,常見的利雅路、百得、威索等品牌燃燒機基本情況都是如此。

  而燃燒器則不然。首先在結構上,與內部設定本身就已將概念區別於燃燒機。燃燒器多指工業上運用的大機械設備。是多部件的組成品。控制系統一一組成。說白了就是在燃燒機以外。燃燒機、送風系統、點火系統、監控系統、燃料系統、電控系統等等在有序的組成後,形成大的機械燃燒器。不但如此,而且控制平台可以因情況設定。

  一百台燃燒機須有一百台電腦控制,無法統一調控。而一百部燃燒機,可進行統一的調控設置,進行一機化管理。燃燒機燃燒器,目前在我國的行業市場,還沒有准則的工業、民用的區分。比如民用食品加工業、烤鴨、燒雞等在批量生產的流水線上需要燃燒機、燃燒器。大型的工業鍋爐、煉鋼生成也同樣需要燃燒機、燃燒器。

  因此,在燃燒機、燃燒器在目前國內的熱能供應行業還沒有形成准確的定義和分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燃燒機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