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是中國學生留學的重要目的地澳洲打工國家之一,因而一直受中國學生關注。

  關鍵詞一:留學低齡化

  近年來,赴新西蘭留學的中國學生有明顯的低齡化趨勢。主要留學人群從本科生和研究生逐步轉為中學生。據統計,2015年中國留學生赴新西蘭就讀中小學的人數首次超過入學大學人數。

  新西蘭是最早接收低齡留學生的國家之一。孩子5歲即可前往新西蘭就讀小學。不過,新西蘭不允許10歲以下的小留學生獨自在當地生活,小留學生必須由法定監護人陪讀。若法定監護人無法陪同,10歲以下的留學生須就讀於政府指定的寄宿學校中。年齡在10至17歲之間的留學生,在無監護人陪讀的情況下,既可以選擇住在學校宿舍,也可以選擇住在經由學校安排的新西蘭寄宿家庭中。

  一直以來,新西蘭政府注重教育方面的投資,尤其是在基礎教育方面。2016年,新西蘭政府在教育方面的投資金額達到110億新西蘭元,在兒童教育基金方面的投入自2008年以來翻了兩倍以上,達到17。97億新西蘭元。

  關鍵詞二:創新性人才

  目前,新西蘭有很多領域面臨技術人才短缺澳洲打工渡假的問題,對高技能員工有很大的需求。這些領域包括信息技術、工程、科技、動畫制作、探險旅游和食品科學等。作為一個人口450萬的移民國家,新西蘭致力於培養創新型人才,同時吸引高技術人才赴新留學和工作,從而不斷為科技產業和當地經濟發展增添活力和動力。為此,2016年新西蘭政府和各高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新西蘭政府推出了全球影響簽證(Global Impact Visa),鼓勵和吸引全球創新型企業家來到新西蘭投資與生活。2016年7月,新西蘭政府斥資3500萬新西蘭元,推出了一項為期4年的全新人才計劃。根據該項計劃,新西蘭政府將與其國內多所大學形成合作伙伴關系,吸引著名學者及其研究團隊在新西蘭各大學進行3至5年的研究活動。據悉,該項基金預計將吸引15至20位世界一流學者及其團隊前往新西蘭從事科研工作。

  除了政府方面的努力,新西蘭高校也采取措施,培養並吸引高技術領域優秀人才,加強創新能力,促進學術與產業的結合。2016年7月,新西蘭奧克蘭理工大學(AUT)專門設立了高科技中心,旨在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信息技術和數據科學方面人才。

  關鍵詞三:多樣性

  國際教育現已成為新西蘭的第五大出口產業以及第二大服務業。國際教育產業的增長迅速,預計即將超過目前價值35。2億新西蘭元的林業,成為新西蘭第四大出口產業。

  2016年,新西蘭教育國際推廣局就國際教育新戰略的制定開展意見征集。首輪意見征集吸納了國際學生的意見,旨在為即將在2017年發布的新版新西蘭國際教育戰略做好准備。另一方面,新西蘭教育國際推廣局還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共同挖掘區域優勢的教育資源。

  新西蘭各區域的價值定位是根據政府機構的數據制定的。這些價值定位強調了每一個地區在教育領域的獨特性。例如,奧塔哥地區作為新西蘭最古老的教育中心,擁有包括奧塔哥大學、奧塔哥理工學院在內的眾多高等教育機構。因其在地理位置上的優越性,在職業培訓方面,這一地區在旅游、航空、潛水等專業上也頗具優勢。而馬努瓦圖地區則以澳洲語言學校其濃厚的學術風氣聞名,境內有全新西蘭校區最大的梅西大學。在其所在地北帕默斯頓,幾乎整座城市都在為這所大學服務,城市雖然沒有工業,但高等院校聚集,教育與科學研究發達,因此,北帕默斯頓也被稱為“知識之城”。

  在新西蘭南部地區的國際學生比例相對較低,因此這一地區非常適合那些希望能夠全天候沉浸在英語氛圍中鍛煉口語、了解新西蘭文澳洲代辦化的國際學生。在對區域特點和優勢有了明確定位的基礎上,各地區可以根據自身特點定制合理的發展規劃。新西蘭政府於2016年11月宣布,將向南部地區投入44萬新西蘭元專項教育基金,用於發展國際教育和職業技能培訓領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
    全站熱搜

    jixiejing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